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猛襲西歐!西班牙360人遭熱死 法國野火滅不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6:39
法國西南部森林大火不斷延燒。(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法國西南部森林大火不斷延燒。(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歐洲近期遭遇極端熱浪襲擊,其中西歐地區除了得應付致命高溫外,野火災情也不斷延燒,法國至今已經有超過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躲避大火,西班牙則是在短短5天內就累積超過300人因高溫不幸喪命。

民眾難耐高溫,海邊湧現戲水消暑的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西班牙從上週開始進入今年夏季的第二場熱浪,許多地區反覆出現43度的高溫。卡洛斯三世研究所(Carlos III Institute)統計數據指出,光是在7月10日到15日之間,就已經有360人死於極端高溫,當地時間17日更是幾乎全國都處於高溫警戒狀態。除此之外,西班牙全境發生30多起森林大火,國防部也緊急出動消防飛機前往山區灌救,讓地面人員能夠進入山林中防堵火勢擴散。

另外,法國全境大約一半的地區在週末期間也都發出了熱浪警報,本週高溫預計也將持續攀升。據悉,位於西南部吉倫德(Gironde)地區的2場森林大火至今仍無法撲滅,強風讓火勢迅速擴散,累積約有1萬6200人被迫撤離,其中大火還一度蔓延到大量遊客聚集的度假海岸。從波爾多沿岸可看到滾滾濃煙從不遠處的森林竄出,天空被嗆鼻的黑煙覆蓋,不少前往衝浪的民眾視線緊盯遠方火勢,還可見消防飛機低飛收集海水前往滅火。

飛機從空中灑水滅山火。(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歐盟坦言,由於氣候變遷影響,導致歐洲今年春天格外炎熱及乾燥,進一步讓野火季節提前報到。如今,不僅部分地區正在經歷長期乾旱,也有許多歐洲國家被迫在罕見熱浪中,渡過疫情後的夏季旅遊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極端氣候#熱浪#西歐#法國野火#西班牙#中暑#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43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