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速探索火星與金星 阿聯政府豪擲244億台幣強化太空計畫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5:55
阿聯2020年成功發射火星無人探測器「希望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聯2020年成功發射火星無人探測器「希望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意探索無盡太空,尋找人類下一個家園,不只是美俄中三強有興趣,波灣地區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憑藉著龐大資本和決心,近年來在航太領域急起直追,為了加速自家太空計畫發展進度,《海灣商業網》(Golf Business)報導,阿聯政府決定投注30億迪拉姆(約新台幣244億1700萬元),以基金方式投資6年計畫,該計畫不僅要研發新型衛星,也要嘗試加速對火星大氣層和金星(Venus)的探索。
 



 
總統阿勒納哈揚(Mohammed bin Zayed)同時強調,新型衛星也將對監控氣候變遷與災害防護進一份心力,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地球表面影像,讓各大研究機構能夠即時掌握各種細微變化。
 
相比美俄、阿聯雖然是後起之秀,該國航太總署成立於2014年,但在政府強力資助下,2019年成功派遣首名太空人曼蘇里(Hazza Al Mansouri)進駐國際太空站(ISS),並在2020年向火星發射無人探測器「希望號」(The Hope),期望藉由這組與美國大學合作的精密儀器,深入掌握火星更多祕密。
 
阿拉伯世界首位女性太空人諾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度一向比他國更快速的阿聯,2021年4月還從4000多位應徵者中,海選挑出阿拉伯世界第一位女性太空人諾拉(Nora AlMatrooshi),前往美國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接受訓練,期待未來為阿聯太空計畫做出貢獻。
 
將尋找人類第二家園為遠程目標的阿聯,除了既有規劃,下一步還希望在2024年之前,派遣無人探測器登陸月球,加強美中各國未發現之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阿聯#太空#火星#希望號#NA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17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