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碗蔘雞湯逼近NT$500 南韓「抗暑美食」漲幅破4成


發佈時間:2022/07/18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3:05

南韓人的習慣,每到夏天就要吃蔘雞湯「以熱制熱」,對抗夏季高溫。不過今年這樣的習慣,恐怕將被迫改變。原來南韓的蔘雞湯,平均一碗只要新台幣300多元,沒想到現在接近500,漲幅超過四成!而且因為市場雞肉價格上漲6%,自己煮也沒有比較便宜,讓南韓人少了重要的消暑美食。

圖/翻攝自網路

 
午餐時間,首爾這家蔘雞湯店外,排起長長的隊伍,他們都想搶在店家調漲價格前,趕來享用便宜的蔘雞湯。

民眾林妍玉:「先前吃沒感覺現在很有負擔,因為漲太多。」

南韓的國民美食蔘雞湯,原本一碗要價1萬4000韓圓,折合新台幣約300多塊,沒想到漲價後卻接近500元台幣,漲幅將近4成3。更讓南韓消費者頭痛的是自己煮蔘雞湯,也不一定能省錢。

 
民眾朴瑾信:「我買不起因為漲太多蔬菜和肉類全漲,唯獨勞動力沒漲。」

因為去年到現在南韓的雞肉價格暴漲近6%,烤肉最愛的五花肉也漲了5%,讓消費者根本買不下手,專家表示除了通膨以外南韓還因為暴雨和酷暑,導致收成不佳,所以現在所有食物都變貴了。

韓聯社TV主播:「調查顯示炸醬麵半年就漲9.1%,蔘雞湯和冷麵分別上漲4.4和7.6%。」

而且根據南韓高麗大學整合過去幾次物價上漲的數據,發現在南韓只要物價指數每上漲1%,殺人犯罪率就會增加1.75%,也讓人擔心南韓的治安是不是會惡化。

退休人員:「無法存錢花掉積蓄只為餬口,很擔心。」

只是這波漲價潮不是只有南韓才有,美國通膨寫下40年來新高,土耳其的物價也幾乎週週翻倍,就連肉類和水果都成為買不起的奢侈品。
#通膨#物價#消費#美食#南韓#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6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