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在谷歌搜尋?調查證明你老了 年輕人都用「這2軟體」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08:24
你還在用谷歌搜尋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還在用谷歌搜尋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科技日新月異,新的社群平台不斷推陳出新,「Z世代」出生的年輕人愛用的搜尋網站,也已和過去有所不同。根據Google內部調查發現,近40%的年輕人不會用Google搜尋或地圖找資料,取而代之的社群軟體是「IG」和「抖音」,讓Google備感威脅,做出改變企圖喚回年輕使用者。

據外媒《INSIDER》報導,Google高階副總裁Prabhakar Raghavan日前受訪時表示,Google內部針對18歲到24歲的美國用戶進行研究,結果顯示約有40%的Z世代年輕用戶不會使用Google搜尋或是地圖,反而是透過Instagram、TikTok等App搜尋資料。

 

IG與抖音已成為年輕人最愛用的搜尋引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擅將「哥吉拉」送人!老公爆氣 妻帶回模型哭求:快回家

此外,Prabhakar Raghavan也指出,年輕用戶進行搜尋,如今已不太會輸入關鍵字,而是以身歷其境或是更新的方法發現新資訊。
 

外媒報導。(圖/翻攝自《INSIDER》)

報導也提及,對年輕用戶來說,Google地圖就像是將紙本地圖「塞在手機裡」。Prabhakar Raghavan指出,年輕人對這種做法似乎不感興趣,反而著重在視覺感受的豐富度:他表示,還有一些國家的年輕人,有高達30%的比例採用語音搜尋,似乎打字輸入不再是唯一搜尋條件。

更多新聞:一個10元!台中腦麻女孩賣沙琪瑪 網喊:讓她早點回家

年輕人不愛Google Maps。(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今抖音改變了年輕人上網的方式,Google也將會改良搜尋系統及地圖,增加更多視覺體驗。譬如結合AR眼鏡,希望能喚回這些年輕的Google使用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搜尋#Instagram#抖音#TikTok#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44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