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西南部酷熱「野火處處燒」 葡萄牙多處發布紅色警戒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22:22
歐洲西南部天氣酷熱,野火處處燃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西南部天氣酷熱,野火處處燃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西南部酷熱天氣今天已進入第5天,引起了嚴重的野火,迫使成千上萬民眾疏散,也破壞了節日氣氛。

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出動了一批批消防隊員滅火,英國準備迎接未來幾天的「熾熱天氣」;即連愛爾蘭的預報人員也預測,當地將出現地中海式的夏季酷熱氣溫。

 

橫掃歐洲西南部大片地區的熱浪已經是數週以來的第2次,科學家將此歸咎於氣候變遷,並預言,未來將出現更加頻繁和強烈的極端天候。

葡萄牙中部和北部5個區昨天再度進入紅色警戒狀態,共出動2000名以上消防隊員前往4個嚴重失火地點灌救。這些地區的氣溫14日達到了7月最高紀錄,即攝氏47度,其後下降。

截至14日晚間,葡國野火已造成1人喪生,大約60人受傷,近900人撤離,數十棟民宅受損或被毀。今年以來,有3萬公頃土地燒毀。
 

鄰國西班牙今早7時的氣溫高達攝氏37度,埃斯特雷馬杜拉區(Extremadura)蒙弗拉圭國家公園(Monfrague)附近14日發生的野火現仍持續燃燒。這座國家公園是個保護區,以野生動物聞名。

西班牙當局通報,境內將近20個失火地點現仍失控燃燒。當地14日氣溫達到攝氏45.4度,最高紀錄是去年8月出現的攝氏47.4度。

法國西南部野火自12日以來燒毀了大約7700公頃土地,迫使1萬1000人撤離,包括許多度假客。(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野火#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957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