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黑海潛艦射「口徑」飛彈 轟炸文尼察文化中心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3:14

多輛消防車疾馳過來,前方冒出大量灰黑色的濃煙,民眾見到忍不住痛罵罪魁禍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尼察居民:「混帳!該死的俄國人!真是禽獸!」

烏克蘭中部城市文尼察,遭到俄軍轟炸,飛彈擊中一間政府辦公大樓,一樓就是醫療中心,造成嚴重死傷。

受害業主:「早上約10點45分,一顆飛彈擊中廣場,正是一天當中行人很多的時刻。」

 
至少三名兒童,在這次攻擊中喪命,其中一名小女孩,遺體就倒在自己的娃娃車旁,這段媽媽拍下,她推著自己娃娃車玩耍前進的畫面,就成了她的最後身影,讓烏克蘭民眾都很悲憤。

CNN記者Scott McLean:「警方正在將娃娃車收入袋子當中,推測這是在收集保存證據,烏克蘭稱這是恐怖主義,也是戰爭罪行。」

CNN記者近距離拍攝,轟炸後滿目瘡痍的景象,完全沒有受到任何阻撓,因為烏克蘭人也希望,全世界能夠看到,這裡正在發生甚麼樣的慘劇。

CNN記者Scott McLean:「我們基本上受到默許,想走到哪裡都沒有問題,在任何案發現場這都很不尋常,顯然烏克蘭人要全世界,仔細看這裡究竟發生什麼事。」

這棟建築原本當晚會有演唱會,現在煙霧仍不斷從窗戶中冒出;旁邊一間民宅上半部整個不見,附近停車場的汽車,都被爆炸燒毀,烏克蘭軍方指控俄軍,從黑海潛艇發射「口徑」巡弋飛彈,鎖定文尼察的平民設施,發動攻擊。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黑海的俄國佔領軍,以『口徑』巡弋飛彈執行了這次攻擊,從潛艇發射攻擊文尼察市中心,烏克蘭空軍的防空單位,摧毀了其中兩枚飛彈。」

另外南部港市尼古拉耶夫,同一天也遭到俄軍空襲。

 
飛彈擊中摧毀的,是一間飯店跟教育機構,造成至少一個人死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這是俄國進行恐怖攻擊的又一證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天再次證明必須正式承認,俄國是個恐怖主義國家,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能像俄國,造成這樣大的恐怖威脅。」

歐盟官員在荷蘭海牙召開會議,討論成立特別法庭,調查審理俄國在烏克蘭所犯下的戰爭罪行。G20財長會議將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呼籲,抵制代表普欽的俄國官員。

美國財長葉倫:「普欽政權的代表,在這場會議上沒有一席之地,國際社會必須把眼睛放亮,看清楚普欽發動戰爭,造成的經濟和人道主義後果。」

葉倫表示會在會議上施壓盟國,要求對俄國石油價格訂定上限,以切斷普欽的戰爭資金來源,迫使他終結侵略行動。葉倫也鄭重警告,全球經濟已經受到烏俄戰爭溢出效應的負面衝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黑海#口徑#文尼察#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133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