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今秋為安倍辦國葬 兇嫌母道歉拒談統一教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22:34

傍晚最新消息,日本正式拍板,將在今年秋天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首相岸田文雄傍晚召開記者會,說辦理國葬,也是為了展現日本不屈服於暴力。另外兇嫌山上徹也的媽媽,接受奈良警方訊問,首度針對這次暗殺事件,對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但她絕口不提統一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警方,回到安倍晉三槍擊案發地點,最新發現,竟然在嫌犯開槍位置90公尺外,發現好幾個彈孔。還原暗殺現場,當時安倍晉三在車站旁演講,嫌犯山上徹也從背後接近、連開兩槍,子彈衝擊力道大,其中幾發不幸打中安倍晉三的左肩和頸部,不但損傷心臟和大血管,安倍鎖骨下方的動脈,更成了致命傷。

根據山上徹也口供,他前一天,就帶著另一把槍,跟蹤安倍到岡山縣,沒辦法接近安倍只好放棄,當天返家路上知道安倍要去奈良,才決定在奈良動手。

奈良縣警察本部科長山村和久(07.08):「嫌犯供稱對特定組織有怨恨,並且自認為安倍前首相與其有關連,才會行兇犯案,這是他本人的口供。」

 
現在知道,山上徹也怨恨的,就是統一教,而且最初目標,其實是人在南韓的統一教總裁「韓鶴子」,2019年韓鶴子來日本,山上就計畫要對著她丟汽油彈,只是因為當時沒能入場,加上後來疫情不能去南韓,才轉移目標。

2021年在網路上發現這段影片,就此認定安倍和統一教關係密切。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2021):「大家早安,我是安倍晉三,日本的前首相。」

距離案發日,已經過了快一星期,山上徹也的母親首度發聲,她告訴奈良警方,自己的兒子引發這麼重大的事件,她非常抱歉。其實,山上的媽媽從1998年就信統一教,不惜賣土地捐錢,就算2002年聲請破產還繼續捐。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國葬的儀式,追悼已故前首相安倍的同時,也要顯示我國決不屈服於暴力。」

日本政府終於拍板定案,今年秋天,就要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統一教#山上徹也#日本#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47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