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工安意外 南韓建築業VR訓練模擬意外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6:03

去年在南韓首都圈發生的工安意外,造成118名工人罹難,南韓當局更加注重安全預防,有建築業者替工人安排VR安全教育訓練,利用VR頭戴裝置,模擬工人失去重心墜落掉落的危急情況,提升對工安的警覺性。
 
首爾這個建築工地剛剛開始運作, 由於先前接連發生過其他工安意外,特地替工人安排VR安全教育訓練。

 
 
YonhapnewsTV報導:「直接把VR裝置戴在頭上,不知不覺就到了工地中央,熟練地拿著焊條開始工作,火花迸發,開始漸漸蔓延,最終爆炸開來。」
 
工地工人白達賢:「看不到火花濺到哪裡的情況很多,看了VR畫面之後就明白了。」

接著場景換到高樓層,跟著箭頭方向作業時,裝置發出指示音。
 
 
VR廣播:「接下來要安裝水平支柱,請移動到指定位置。」
 
VR模擬工人失去重心墜落,上頭還有材料跟著掉落,情況危急。
 
VR廣播:「因為沒有遵守安全守則墜落死亡。」
 
YonhapnewsTV報導:「幸好不是現實,真是萬幸。」
 
工地監工趙容均:「真的很容易發生事故啊,最先想到的是家人和親近的人。」
 
VR虛擬演練只是假想情況, 但這次教育訓練就有多人身亡。
 
瑞草區廳建築科人員梁振碩:「比起看PPT和影片等理論教育,透過逼真的VR安全教育,期待可以提升對於安全事故的警覺性。」
 
 
去年在南韓首都圈發生的工安意外, 造成118名工人罹難,讓南韓當局更注重預防,不只是正在施工的建築工地有安全疑慮,在南韓還有不少工程中斷的廢棄建築,不僅破壞市容、威脅市民安全,也傷害周遭商機。
 
附近商家崔正文:「這邊完全像是死去一般,安養一洞是這裡的鬧區,但是這邊根本沒有人出沒。」
 
京畿道龍仁市郊區這處公寓園區,也因為建築公司破產,停工了10多年,骨架和外牆等工程已經完成,卻遲遲等不到收尾,只能閒置養蚊子。
 
附近居民:「本來要開發的,但是因為有太多複雜的事項,廠商很辛苦的樣子。」
 
依照南韓現行法律規定,地方自治團體每3年制定一次長期閒置廢棄建築的整頓計劃,然而遇到私人設施時,拆除整頓就會受到限制。
 
 
京畿道議員高燦錫:「破壞城市美觀、發生安全事故,或可能被惡意利用在各種犯罪,必須儘快掌握實際情況,制定整頓方案。」
 
新冠疫情期間,人為災害和意外事故頻傳,救護人員疲於奔命,韓聯社觀察,最近消防隊代替救護車出勤的比例大幅增加。
 
首爾西大門消防署消防委李根世:「最近因為新冠肺炎患者,專業救護車和一般救護車出動的情況比較多,為了填補這段時間的空白,消防車出動到現場進行初步救治。」
 
首爾市消防隊最近兩年,除了本身的火災勤務,還處理了約2千件急救通報,由於新冠疫情擴散,119救護隊業務量大增,打火兄弟暫時支援救護任務,減輕人員負擔,也替民眾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業者#死亡#南韓#民眾#意外#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2067

0.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