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上徹也以為岸信介引進統一教 心生怨恨槍殺外孫安倍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1:45
山上徹也認為是岸信介引進統一教,才遷怒安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上徹也認為是岸信介引進統一教,才遷怒安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兇嫌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供稱犯案動機與來自南韓的「統一教」有關,其母因迷信該教、捐贈大量金錢導致家道中落。昨(11)日山上進一步透露作案動機,表示因為對引進統一教至日本的前首相岸信介感到不滿,才將反感投向其外孫安倍。
 
綜合日媒報導,山上徹也被捕後曾供稱,自己的母親因信奉統一教,捐獻大筆金錢而破產,導致家庭破碎,因此他痛恨統一教。而他相信安倍與統一教有密切關聯,對安倍心生怨恨,決定痛下殺手。

 

山上持自製手槍接近安倍,從5公尺處開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統一教全名「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Family Federation for World Peace and Unification),在全球約擁有300萬名信徒。而說到安倍和統一教的關係,安倍並非統一教成員,但他曾在教會活動中演講,2021年也向另一統一教相關團體的活動傳送影片祝賀。
 
事實上,安倍所屬的自民黨中,也有很大一部分的支持者來自統一教會。長年來統一教分支都找具有影響力的人士站台,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也是。
 
 
而《共同社》報導,嫌犯山上徹也於昨日透露,「(統一教)引進來的是前首相岸信介。所以我就殺了安倍」。據悉統一教發源於海外,在日本國內信徒眾多,擁有穩固根基,以保守思想為特點,與國內外的政治家建立了關係,而前首相岸信介則被認為參與設立相關政治團體。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外公岸信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奈良縣警方認為嫌疑人聽信網路等的不實消息,把對岸信介的反感投向其外孫安倍,岸信介將該宗教引進到日本的根據並不明確,據稱實際開展傳教活動的是海外信徒,目前警方正進一步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倍晉三#槍擊#統一教#山上徹也#岸信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2952

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