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布林肯赴日悼安倍晉三 轉交拜登弔唁信給家屬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5:34
美國國務欽布林肯從巴厘島前往東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欽布林肯從巴厘島前往東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週五(8)遇刺身亡,消息震撼全球。安倍的遺體9日在妻子安倍昭惠的陪同下返回東京住所。今日(11),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臨時更動行程,結束G20外長會議後從巴厘島前往東京,並且向安倍家屬轉交來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弔唁信,拜登本人則是前往日本駐美國大使官邸簽弔唁冊致哀。

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8日前往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簽署弔唁書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布林肯此前正在印尼巴厘島參加G20外長會議,並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舉辦會談。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曝光後,布林肯也臨時更動行程,在返美前臨時安排親赴東京,除了在駐日大使館帶領館方人員一同為安倍默哀外,他也向安倍的家屬轉交來自拜登的弔唁信,並且與首相岸田文雄進行短暫會面。

布林肯表示,拜登本人親自要求他代表自己為安倍晉三不幸遇刺身亡一事表達慰問,「我與我們的日本同事分享了我們所有人感受到的失落、震驚感,以及美國人民對這場可怕悲劇的感受。」布林肯也強調,安倍晉三在任職首相期間「真的把美日兩國的關係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拜登在日本駐華府大使館留下悼念安倍晉三的親筆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本人雖然沒有前往日本參加追悼,但他已提前拜訪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致意,並在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的陪伴下簽署弔唁書。據了解,安倍晉三的家屬於今日下午舉辦守靈儀式,由妻子安倍昭慧擔任喪主,並且在週二舉辦私人喪禮,隨後將在東京和安倍的故鄉山口縣公開悼念儀式,國葬相關計劃則尚未公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安倍晉三#安倍#前首相#拜登#布林肯#安倍晉三槍擊#安倍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0982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