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紀錄的熱!第二波熱浪來襲 西班牙出現42度高溫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3:25

美國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7日爆發的野火在週末一口氣迅速蔓延,恐怕威脅到超過500株千年紅杉,目前還在調查起火原因是天氣乾燥還是高溫等引起。不過在歐洲,受到第二波熱浪侵襲,西班牙、葡萄牙都出現超過攝氏40度的驚人高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防人員拿水線,往眼前這棵巨杉不停灑水,這裡是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在園區內有著千年歷史的杉木,又稱「灰熊巨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紅杉,在7日爆發的野火嚴重威脅園區裡超過500株的巨型紅杉,當局出動約360名消防員和12架直升機搶救。

消防人員:「在這棵樹周圍設置,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希望實施這個預防措施,在火災發生時,如果火燒到這裡,這棵樹就可以受到保護。」

野火火勢在週末迅速擴大5倍,已經燒毀近650公頃林地,目前還不清楚野火發生原因。

 
不過在南歐第二波熱浪席捲下的天氣,也讓人感覺到快要燒起來,西班牙氣溫飆破40度,部分地區甚至是出現破紀錄的42度高溫,讓民眾必須抱著狗兒子「散步」。

西班牙民眾:「這天氣快讓人熱死,我們都感覺快融化了,我抱著狗是因為,牠也快熱死了難以忍受。」

葡萄牙同樣飽受高溫所苦,當局出動超過3000名消防員搶救林火,估計這一波因為夏日陽光,加上北非暖鋒形成的熱浪,恐怕還會持續到星期四,英國民眾就選擇到海灘,希望能靠戲水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優勝美地#高溫#西班牙#大火#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83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