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遇刺!犯嫌「反覆利用木板試槍」疑確認殺傷力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5:31
犯嫌疑反覆利用木板試槍確認殺傷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犯嫌疑反覆利用木板試槍確認殺傷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街頭演說時遭槍殺身亡,警方已在犯嫌車上搜出幾塊木板,上面留有疑似子彈貫穿孔洞,警方研判犯嫌可能是利用木板反覆試槍,確認自製改造槍枝的殺傷力。

41歲犯嫌、前海上自衛官山上徹也7月8日涉嫌在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外道路上,以自製改造槍枝槍殺安倍,被依現行犯逮捕。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奈良縣警方表示,在山上車上發現好幾塊大小約長寬各一公尺的正方形木板,這些被查扣的木板都留有疑似子彈貫穿的孔洞。

縣警研判,山上在犯案前為了確認自製改造槍枝殺傷力,反覆進行試槍。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奈良縣警方表示,在山上車上發現上頭有疑似彈孔的木板,山上供稱是用來試槍。車內還被發現包覆鋁箔紙的托盤,山上供稱是用來乾燥火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山上談到事發前一天曾到岡山縣的選舉造勢會場時說,曾去過其他造勢場合,前一天也有去岡山。不過,因為岡山會場在入場時需要填寫姓名、住址等資訊,山上疑似未填寫而未入場。

警方因此研判,山上應該是從之前就在找尋機會行凶,持續尋找可下手的場所。

警方原先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山上,今天上午已變更為殺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至於行凶當天,山上疑似至少已在現場等待一小時以上。截至警方到目前為止的調查,山上是搭電車前往犯案現場,且至少是在安倍演說一小時前就抵達現場。

警方表示,山上至今供稱犯案動機是「對特定宗教團體抱有恨意,因為安倍跟這個團體關係密切才鎖定安倍犯案」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身亡#嫌犯#木板#試槍#殺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54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