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千示威者衝進官邸 斯里蘭卡總統逃離

記者 蘇珮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09:06

斯里蘭卡這幾個月來,經濟動盪,糧食及民生必需品短缺,四月就曾爆發示威活動。今天(9日)更是有上千群眾,衝破路障進到總統官邸,軍警人少,為了驅離發射煙霧彈,卻還是無法阻止,根據印度電視台報導,總統逃離官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群眾聚集在一起集體呼喊口號,樓梯走廊擠滿抗議人潮,而這裡竟是斯里蘭卡總統官邸,根據外媒報導示威群眾9日上午,到總統「拉賈帕克薩」的官邸聚集,沿路衝破許多路障。

示威群眾把馬路擠得水洩不通,軍警為了驅趕發射催淚彈,也噴灑強力水柱,不過還是阻擋憤怒民眾,最後連警方也撤離。

示威者至少超過上千人,軍警人少都無法阻止,任由群眾抗議,印度電視台也報導,總統已經逃離官邸。

 
斯里蘭卡經濟這幾個月來逐步崩潰,不只外匯存底幾乎用完,連民生必需品進口都停滯,燃料食品嚴重短缺,今年四月就曾爆發示威活動,當時總理也就是現任總統的哥哥,隔月宣布辭職。斯里蘭卡超過六百萬人,生活失去保障下一餐沒人保證有著落,政局也動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斯里蘭卡#總統#抗議#經濟#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549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