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安倍中槍是自民黨咎由自取 日議員小澤一郎挨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6:49
小澤一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澤一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演講時遭到槍擊,送醫不治身亡,享壽67歲。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的眾議員小澤一郎於昨(8)日在岩手縣演講時,認為安倍遭槍擊死亡的事件,是「自民黨長期執政」招來的結果,讓許多網友相當不滿,立憲民主黨代表泉建太表示,這樣的發言確實不洽當,已經提醒對方。
 
《朝日新聞》報導,小澤一郎在岩手縣奧州市演說時,首先向安倍致上哀悼之意,接著直言自民黨的長期執政,導致社會扭曲,差距擴大,國民不信任政治。在這樣的風潮中,過激人士做出持槍暗殺政治人物的行為。他表示,從日本戰前的歷史和世界歷史來看,只要社會不穩定,就會引發這樣的血腥事件。簡單來說,這是自民黨長期執政所招來的結果。但他同時也強調這番發言「並不是在批評安倍」。

 

 
小澤一郎在演說中提到安倍事件是自民黨「自作自受」。(圖/翻攝自推特)

小澤一郎演講結束後,他對記者表示,只要社會安定,政府施行好的政治,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件。但自民黨卻在執政期間驕傲自滿,為所欲為。到頭來,自民黨政策的錯誤扭曲日本社會,替自己招來橫禍。據了解,他在前一場於岩手縣一關市的街頭演講中,還指出「安倍這場災難,反而對自民黨很有利」。
 
他的發言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指出,「一位偉大的政治家過世了,就算你真的這麼想,也沒必要說出來」、「這樣反而會讓民眾失去對在野黨的信任」、「這樣的發言讓人難以置信,他到底把生命當作什麼了?」、「讓人懷疑他的人格」。

 
 
日本立憲民主黨代表發聲。(圖/翻攝自推特)

立憲民主黨的黨代表泉健太,也於今(9)日透過推特表示,整起事件的背景和全貌依然不明朗,在這樣的狀況下,不該輕易把它與長期執政等因素劃上等號。他已經以黨的名義提醒對方,並指出不管背後有什麼原因,都不該容許恐怖攻擊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自民黨#立憲民主黨#小澤一郎#議員#安倍晉三#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7

0.2483

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