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親會王毅 盼穩定美中關係「避免意外衝突」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5:19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0國集團(G20)部長級峰會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美國官員說,這場會晤旨在讓華府與北京的艱難關係維持穩定,防止雙方無意中陷入衝突。

路透社報導,這是兩人去年10月以來首度面對面談話。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會談展開前向媒體表示:「沒什麼能取代面對面…外交,在美中這樣複雜且重要的關係中,有很多事要談。」

他還說:「我們非常期待能有富成效和建設性的對話。」

布林肯預料將再次警告中國不要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雙方也將處理具有爭議的問題,包括台灣問題、中國廣泛的南海主權聲索、北京欲擴張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人權與貿易關稅問題。
 

不過,雙方仍有意維持關係穩定,且布林肯和美方官員說,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料將在接下來幾週內再度會談,這也是布林肯與王毅今天可能會討論的事。

王毅告訴媒體:「中國和美國是兩個大國,因此有必要讓兩國維持正常交流。」

王毅還說:「與此同時,我們確實需要一起對話,確保這種關係將持續沿著正確的軌道前進。」

美國官員不認為今天的會談會有具體結果,但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說,與中國保持溝通管道暢通,以「防止可能無意間導致衝突和對峙的任何情勢誤判」,至關重要。

雖然世界兩大經濟體美國與中國存在戰略競爭,兩國仍互為主要貿易夥伴,且拜登正在考慮取消對中國一系列貨物課徵的關稅,並在11月期中選舉前遏制美國飆升的通膨問題,以便在期中選舉贏得國會控制權。

分析家指出,習近平希望在今年稍晚執政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尋求空前的第3個任期,目前暫時有意維持中美關係穩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美國#台灣#俄羅斯#烏克蘭#布林肯#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