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助選演講遭槍擊亡 候選人目睹崩潰哭喊:都是我的錯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0:04
安倍前往奈良助選時遭槍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前往奈良助選時遭槍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前往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說,為參加選舉的自民黨候選人助選,卻遭一名41歲男子槍擊後中彈倒地,緊急送醫搶救後因失血過多不治身亡,享壽67歲。該候選人親眼目睹這起悲劇的發生,忍不住崩潰哭喊「都是我的錯」。
 
《每日新聞》記者採訪奈良選區的自民黨候選人時,親眼目睹整起事發經過。當地時間8日11點29分,安倍晉三站在約40公分高的講台上演講後,不到一分鐘,記者就聽到周遭傳來兩聲爆破聲,還竄出白煙。儘管安倍周邊有幾名穿著西裝的護衛,第一聲槍響傳來後,他們卻沒有任何保護安倍的動作,安倍自己轉頭查看後,遭到嫌犯第二次開火擊中。

 

 
報導指出嫌犯被捕後一語不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後來自行走下台倒地,這時護衛才壓制一名穿著灰衣的男子。候選人競選總部的員工抱著倒地的安倍,縣議員和國會議員等人也圍繞著他。安倍的頸部流出鮮血,白襯衫上也血跡斑斑,嘴巴微開卻似乎沒有呼吸。剛好在場的醫療從事人員不斷進行心肺復甦術。候選人在安倍身旁情緒崩潰,不斷哭喊「都是我的錯」,周遭其他女性也淚流不止。過了約十分鐘後,救護車抵達現場,緊急將安倍送醫。

 
民眾前往案發現場獻花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段期間,4名警察將嫌犯移到步道旁,他沒有叫喊吵鬧,始終不發一語,後來搭乘警車被帶至警局。報導指出,街頭演講活動開始時,嫌犯站在距離講台約5公尺以上的步道上,安倍抵達並準備演說前,他才靠近講台,移動到車道和步道之間,接著直接走到車道上,持槍發射,引發這場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槍擊#候選人#助選#日本#前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41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