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遭槍擊不治 警方從嫌犯家中扣押數把槍枝


發佈時間:2022/07/09 0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06: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助選時遭槍殺身亡,警方後來到嫌犯家中搜查,扣押幾把槍枝。警方擔心有爆炸可能,呼籲附近居民疏散避難。

日本警方表示,安倍8日上午在街頭助選發表演說時遭人持槍槍擊,現場留有一把長度約40公分、高約20公分的手製槍枝,警方已扣押這把槍枝。嫌犯是41歲的奈良縣民山上徹也。他在接受警方調查時坦承犯行。

 

嫌犯表示,對特定團體有怨恨,認為安倍與這個特定團體有關連。嫌犯供稱,對於安倍的政治理念並沒怨恨。

警方於傍晚5時許到嫌犯位於奈良的住家搜查,起出數把與留在犯案現場類似的槍枝。警方擔心有爆炸可能,呼籲附近民眾疏散,之後以處理爆裂物的專車運走槍枝等。

警方原本以涉嫌殺人未遂的嫌疑偵辦,後來改為殺人罪嫌偵辦。
 

日本防衛省(國防部)表示,與嫌犯山上徹也同名同姓且生日也同天的男性於2002年8月起在海上自衛隊任職3年。在2002年12月之前是在長崎縣的佐世保教育隊受訓,之後的2年間,是部署於廣島縣吳基地的護衛艦「松雪」號的船員。

2004年4月起嫌犯隸屬於廣島縣江田島市的第一術科學校,2005年8月離職。據悉,此人的職務是屬於任期早已確定的「任期制自衛官」。

報導說,此男在接受教育期間曾學過有關小槍射擊、分解等知識約30個小時。此外,分發到部隊之後,一年有一次以上接受射擊等小槍的操槍知識教育。防衛省還在調查此人是否就是嫌犯山上徹也。

8日上午11時31分,奈良市消防局接獲通報,有人中槍倒地。11時32分請求救護車急救隊、36分請求出動醫療直升機,37分救護急救隊等抵達事發現場。11時54分,安倍從現場被移走,下午12時9分由醫療直升機運送,12時20分醫療直升機抵達醫院。安倍於下午5時3分被醫師宣告不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安倍晉三#槍擊#首相#安倍#山上徹也#奈良#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80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