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西方嗆聲「放馬過來」 普欽:我們還沒開始認真打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3:12

西方盟國誓言,一定要讓俄羅斯吞下戰敗,普欽隨即嗆聲說:「放馬過來!」還語帶挑釁地說,這場戰爭,俄羅斯還沒開始認真打,要西方國家走著瞧。另外G20外長會議,在峇里島登場,美、德外長都拒絕與俄羅斯舉行雙邊會,俄羅斯外長明顯受到排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名美國參議員造訪基輔,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他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討論這項法案。

美國參議員葛蘭姆:「由我和參議員布魯門塔撰寫,將俄羅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當我們回美國時,我們將嘗試讓參院通過該法案。」

議員直接把普欽視為恐怖份子,這項法案將俄羅斯跟伊朗、敘利亞及北韓列為同路人,都是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西方盟國相挺下,誓言要讓俄國戰敗,但普欽也不是吃素的。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聽說他們想在戰場上擊敗我們,我能說什麼呢,讓他們試試。」

嘴角微微上揚,嗆聲放馬過來,普欽更撂下這段狠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每個人都該知道,總體來說我們還沒有認真開始,同時我們並未拒絕和談,但那些拒絕的人應該知道,和平談判拖愈久,他們就愈難與我們達成協議。」

這番話除了警告,似乎也重新打開談判大門,究竟如何讓烏俄戰爭盡快畫下句點,也是G20外長會議的討論重點。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我們有責任盡早結束戰爭,在談判桌上解決分歧,而不是在戰場上。」

身為東道主的印尼外長,在開幕式上開門見山,這也是她跟大陸外長王毅在雙邊會談的內容,只是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跑來跟王毅取暖。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與西方公開咄咄逼人,尋求維護在國際事務中的特權和主導地位路線相比,我們的立場得到愈來愈多國家,負責任參與者的理解和支持。」

 
強調中俄關係有巨大潛力,發展新的合作形式,但是像德國外長,就不願跟俄國外長雙邊會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迴避俄國外長,顯然印尼再怎麼努力調解,也無法修補讓俄羅斯出席G20,成員國之間出現的裂痕,再加上現在又有一名美國人,在俄羅斯法庭接受審判。

她是美國女子職籃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今年2月到俄國參加比賽,行李被發現含有大麻油的電子菸菸匣,隨後在莫斯科機場被逮捕,拘留破百天,7日第二次出庭聆訊。

美國女籃球星格林納vs.法官:「我願意就這些指控認罪,但我無意違反任何俄羅斯法律。」

儘管否認故意違法,但持有毒品在俄羅斯最重面臨10年刑期。

法律顧問Tom Firestone:「明智的做法是認罪試圖減輕刑責,俄羅斯政府最近表態,在她被定罪前不能換囚,因此定罪可能會加快這(換囚)過程。」

 
4月底,一名前美軍陸戰隊員才透過換囚獲釋,格林納知道或許認罪,才能尋換囚前例返回美國。

聲援民眾:「帶她回家!帶她回家!」

同時鳳凰城還有聲援集會,向拜登政府施壓,帶回格林納,專家擔憂在烏俄戰爭下,格林納恐怕成為俄國拿來與西方談判的籌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普欽#戰爭#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65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