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後遭開兩槍打中心臟 安倍晉三助選遇襲不治

記者 施勗皓 / 攝影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3:09

今天震驚全球的頭條大事,就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助選時遭槍擊,傍晚傷重不治。安倍上台演說沒多久,就被嫌犯從背後,連開了兩槍,安倍當場失去意識,醫院晚上表示,因為子彈碎片傷及心臟,出血量過大,心臟停止跳動。槍擊當時各種畫面曝光,明顯看到嫌犯混入人群,隨即開槍行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一秒還在台上激動助選。

連續兩聲槍響,現場鏡頭劇烈搖晃,有民眾叫了出來,

還看到安倍背後飄白色煙霧。而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

 
傳出巨響後,馬上看到員警和隨扈撲上前,將一名男子壓倒在地。只是回到講台這一邊,安倍已經倒在地上,兩隻眼睛閉起來,白色襯衫左胸口和脖子的部位沾了血,已經有人開始替他做CPR。

目擊者:「剛剛有聽到砰的一聲吧,聽說是手槍,用手槍嗎,不知道誰中彈了,有不祥的預感。」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附近民眾也搞不清楚狀況,還不知道中槍的,正是安倍晉三。而圍觀人群越來越多,這時候救護車才趕到現場。

現場活動主持:「救護車馬上就要來了,請大家讓救護車方便進出。」

時間拉回台灣早上10點19分,安倍晉三剛剛來到奈良大和西大寺車站,邊拍手、邊準備幫自民黨同志站台,10點29分,安倍踏上小講台,竟然只講了一兩分鐘,就遭到槍擊。

因為附近沒有大醫院,只能搭直升機,在11點20分,送達奈良醫科大學醫院加護病房。

只是傷勢深及心臟,到院前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好幾個小時,台灣時間下午4點03分,失血過多,宣告不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一位疑似開槍的人已經被逮捕。」

到底是誰,對著前首相狠心連開兩槍?

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嫌犯穿著灰色的短袖上衣,戴著口罩,一直站在安倍的背後,那麼他是不時地跟著群眾,來鼓掌來拍手,似乎是想要伺機而動。」

從安倍剛走上台的畫面,就可以看到,槍手早就站後方,跟著拍手、東張西望,最後在不到5公尺近距離開兩槍。

而且槍管用黑色膠帶纏繞,幾乎看不出來是一把武器。

 
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當時嫌犯疑似把槍枝偽裝成照相機,所以才沒有被發現。」

而嫌犯名字也公布,是41歲的山上徹也。他是奈良當地人,曾經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3年,被逮後一度告訴警方,對安倍相當不滿,才想要殺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種野蠻又卑鄙的行徑,竟然會在選舉期間發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一聽到消息也馬上趕回東京,在記者會上好幾度哽咽,差點講不下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絕對無法原諒。」

只是嫌犯單槍匹馬,為何就能當街刺殺前首相?

身為自民黨勢力最龐大派系「安倍派」的領導人,這次參議院改選,安倍助選拜票行程不斷,身邊簡單帶著一兩名隨扈,和民眾一下擊掌、一下又合照。

民眾vs.安倍隨扈:「安倍,請不要推擠。」

而現在傳出,原訂週五要到長野縣,前一天才決定改去奈良,有可能也是現場維安、警戒不足的原因之一。

看看67歲安倍,幾天前生龍活虎的樣子,現在卻成了槍下亡魂,這起刺殺案,不只嚇壞全日本,也震驚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槍擊#首相#安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130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