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友好!安倍力挺鳳梨讚不絕口 還曾親寫「台灣加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1:01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經力挺台灣鳳梨還大讚好吃。(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經力挺台灣鳳梨還大讚好吃。(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中午在奈良進行街頭演講時,遭到一名槍手開槍襲擊,安倍胸部中彈倒地,緊急送醫後搶救無效,享壽67歲。安倍一向對台灣友好,過世的消息一出,讓許多台灣政要都紛表哀悼。去年4月安倍甚至在社群分享台灣鳳梨照片,並表示「真的非常美味」,用行動力挺台灣農產品,現在看來更令人感到不捨。
 
去年3月時,大陸無預警宣布禁止我國鳳梨進口,消息一出,安倍晉三第一間時間就力挺台灣鳳梨。去年4月28日,安倍在臉書和推特分享照片,並提到當天甜點就是台灣鳳梨,真的非常好吃。當時貼文一出,許多台灣和日本網友紛紛湧入留言,日本網友附和台灣鳳梨真的很好吃,台灣網友則表示歡迎安倍台灣吃鳳梨。

 
 
安倍晉三今日在奈良街頭演講時遭槍擊身亡。(圖/達志影美聯社)

更多新聞:安倍遭槍擊身亡 岸田發聲「絕不屈服於暴力」擬採用國葬

從照片中看到,安倍晉三與5顆台灣鳳梨合影,紙箱上還寫著「台灣鳳梨」,他手上更是拿著其中1顆,表示對台灣鳳梨的支持,並不忘表達「台日友好」的立場。
 
 
安倍晉三是最挺台灣的日本首相。(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更多新聞:暗殺安倍早有計畫? 槍手背景起底被形容「個性溫和」

除此之外,2018年花蓮發生規模6以上的大地震時,時任首相的安倍晉三,就曾親手用毛筆寫下「台灣加油」,並向受難民眾表達關心和打氣。當時日本派遣警察和消防隊員來台協助救難工作外,民眾更是捐款2千多萬元,安倍還說,「我們重要的朋友正面臨困難時刻,日本一定會盡最大力量提供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日本#首相#槍擊#鳳梨#台日友好#台灣加油#毛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2007

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