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械偽裝相機行刺安倍! 兇嫌曾是自衛隊官員

記者 施勗皓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0:54

安倍晉三當街遭到槍擊,兇嫌在現場立刻被逮捕,他向警方供稱,因為不滿安倍晉三,才想置他於死地。41歲男子的山上徹也,曾經是自衛隊官員。這次他把改造槍,偽裝成照相機,才躲過維安人員的查緝。不過安倍遇襲時,身旁竟然只有一名隨扈,原來是他臨時改變行程,才來不及調派。

圖/翻攝推特

 
倒在地上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襯衫、胸口都是血跡,而兇嫌身分也曝光,是住在奈良市41歲男性山上徹也。

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嫌犯是穿著灰色短袖上衣,戴著口罩,一直站在安倍的背後,那麼他是不時的跟著群眾,來鼓掌來拍手,似乎是想要伺機而動。」

山上徹也是前海上自衛隊成員,根據目擊者指出,在安倍開始演講不到2分鐘,嫌犯就從他背後,只有距離5公尺左右的地方,拿出偽裝成照相機的改造槍枝,朝著安倍的右頸、及左胸,開了兩槍,讓安倍當場倒地,而事發現場,安倍身旁竟然只有一名隨扈,也讓外界質疑,現場維安狀況有極大隱憂。

 
日本特派記者施勗皓:「根據了解這個嫌犯,使用的是改造手槍,裡面還含有鐵片,所以因此造成安倍在脖子的部分,有被子彈劃過的傷痕,另外左胸部有內出血的情況。」

這段畫面是安倍遇刺前,幫忙站台的最後影像,其實安倍本來預計要前往長野縣演講,但臨時更改行程前往奈良,才讓身邊隨扈來不及調動,維安出現漏洞,而兇手使用改造成照相機的槍枝,似乎早就計畫好犯案。

CNN記者Blake Essig:「根據目擊者表示,這名嫌犯也沒有想要嘗試逃跑,在他使用他自製的武器之後,他隨即被警方逮捕。」

但山上徹也行兇動機為何,他在偵訊時表示,因為對安倍晉三感到強烈不滿,所以想殺了他,至於是哪邊不滿?是否還有其他原因?目前警方還在釐清中。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槍擊#安倍晉三#日本前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