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英情報首長碰頭 示警大陸犯台恐傷經濟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9:06

美國FBI局長和英國軍情五處處長,罕見聯合示警,表示儘管不清楚俄烏戰爭,是否增加大陸攻台的可能性,但經濟制裁俄羅斯,可能對中國大陸是個警訊,美英兩國情報首長表示,雖然不認為北京對台立場有鬆動,但希望北京知道,一旦動武會讓理念相近的國家,更加團結。

圖/翻攝自Twitter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我們不斷看到中國政府,對我們的經濟和國安,帶來最大的長期威脅,我說的我們指的是,我們兩國和我們在歐洲以及其他地的盟友。」

英、美的軍事情報首長同台,點出中國大陸是兩國共同的威脅,美國FBI局長還引述耶魯大學近期的研究,估計西方企業因俄烏戰爭損失590億美元,未來如果大陸犯台企業的損失將會比590億美元更多,同時強調大陸政府透過網路,正大規模竊取西方科技。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中國政府正著手竊取你們的技術,無論是什麼,讓你們的行業運轉起來,並用它來削弱你們的業務,並主導你們的市場。」

 
而英國軍情五處處長則表示,西方過去普遍認為,大陸如果在經濟上跟西方世界密切互動,就會自動走上民主自由,現在看來大錯特錯 。

英國軍情五處處長麥卡雷姆:「中國共產黨對西方的民主媒體和法律制度感興趣,可悲的是不是為了效仿它們,而是利用它們來謀取利益。」

除此之外英美國家也發現,大陸正密切關注俄烏戰爭並從中吸取教訓,試圖將國家經濟,隔絕於歐美可能的經濟制裁,模擬未來如果有任何戰爭發生如何趨吉避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大陸#FBI局長#軍情五處#犯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0932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