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宜的不吃!日本水族館抗通膨換平價飼料 遭企鵝嫌棄拒吃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23:24
日本有水族館因通膨換飼料,卻遭企鵝與水獺拒吃。(圖/翻攝自ANNnewsCH YouTube)
日本有水族館因通膨換飼料,卻遭企鵝與水獺拒吃。(圖/翻攝自ANNnewsCH YouTube)

受到全球通貨膨脹影響,日本中部神奈川縣的箱根園水族館在物價飆升後,轉而餵食館內動物較低價的飼料,卻遭到挑食的企鵝與水獺拒吃。

法新社報導,勒緊褲帶的箱根園水族館因應物價飆升,放棄一部分傳統且比較昂貴的竹筴魚,改以價格較低廉的鯖魚餵食館內動物。

 

然而,新飼料未完全合乎館內動物的口味,像是有些企鵝堅決拒吃鯖魚。

水族館館長島本大樹告訴法新社:「企鵝先是將鯖魚放進嘴裡,但還是因為不喜歡而吐出來。」

島本推測,可能是因為鯖魚體積大於企鵝過去食用的竹筴魚,才導致有些企鵝拒吃鯖魚。他說:「牠們察覺到有些不對勁。」
 

他又說,水族館內水獺的挑食問題更為嚴重,牠們一致拒吃較低價的魚類。

館方表示,竹筴魚的價格去年起因為捕獲量變低而飆升2至3成,水族館才調整動物飼料。

島本表示,水族館目前仍會購買一些竹筴魚餵食館內動物,但直到竹筴魚價格降低以前,館方並無完全恢復以往飼料供給的規劃,「這全盤取決於價格何時恢復正常水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物價#通膨#水族館#挑食#企鵝#水獺#飼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