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奪盧甘斯克 消耗戰釀全球經濟衰退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6:14

上周歐洲接連舉行G7和北約峰會,烏克蘭情勢是兩場會議的重點,不過最新戰情,俄羅斯宣布完全控制烏克蘭的盧甘斯克,可說是取得了一定戰果,而西方國家在戰事發展上的看法,今日(6)《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現在歐洲媒體報導重點一方面是俄羅斯在烏東取得一定戰果,另方面就是討論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綜合歐洲媒體、北約和歐盟評估,幾個月到幾年,甚至更久都有可能。之前專訪北約前祕書長,他預估這場仗將持續到第一俄軍損傷過於慘重,第二俄羅斯經濟無法負荷,第三俄羅斯國內政局出現變化,三個狀態下普欽才有可能停手。現在是處於長期消耗戰模式,從烏軍來看,除了本身戰鬥力外,所有裝備都靠外援支應。如果戰爭持續,歐美國家在考量自身防衛力量與軍備庫存下,會不會持續大量提供武器是個問題。」

李登文說明「俄羅斯目前軍力損失也很慘重,但普欽態度依舊強硬,戰略目標也沒改變。在西方制裁下,俄羅斯還是透過陸印取得一定資源,預估明年GDP將下降12%,但烏克蘭更嚴重,可能會下降超過50%。開戰對雙方都是無法彌補的消耗,全球也必須面對通膨壓力、能源價格飆升和經濟發展被拖磨的問題。西方國家耐心是有限度的,歐美領袖是否會在檯面下施壓澤倫斯基,希望他做出重大讓步,就像之前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曾經建議,烏克蘭割地求和結束戰爭,這樣殘酷現實不僅無法被忽視,未來也會日益明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李作珩#李登文#俄烏戰爭#普欽#盧甘斯克#季辛吉#澤倫斯基#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65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