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0億人陷資安危機?駭客稱從上海警數據庫竊個資 售20萬美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0:45
匿名駭客自稱從上海公安局資料庫竊取10億人個資數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匿名駭客自稱從上海公安局資料庫竊取10億人個資數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面網路社群化的當今世界,個人資料安全也成為各平台最憂慮和關注的焦點。《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駭客論壇上週突有匿名用戶發文,聲稱手中握有大量個人資料數據,來自上海國家警察資料庫,涵蓋大陸約10億人口的綜合資料,希望以10枚比特幣(bitcoin)出售有緣人、折合市值約等於20萬美元(約新台幣595萬元)。
 
此消息一出,隨即引起歐美各大媒體高度關注,這名用戶名稱「ChinaDan」的匿名駭客,在貼文中強調,這批外流數據來自上海公安局的數據庫,包含中國大陸居民的姓名、地址、電話號碼、身份證號碼、照片等個人資料;同時還涵蓋數十億筆報案情資,有報案人姓名、時間與相關調查經過。

 
 
但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家大型媒體或機構,能證實這名駭客的真實身份,或者該資料庫有無遭受外力入侵的跡象,中國大陸官方也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正在執行巡邏任務的上海交通警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中訪問威斯康辛大學華裔資深學者易富賢(Yi Fuxian),他表示自己曾成功下載部份外流數據,並在大量資料中,找到他在湖南老家的相關個人資訊。「我甚至在數據中發現,有屬於西藏千人偏遠鄉鎮的資料,這次資料外流不單只有上海、是整個中國境內都受影響。」
 
 
這個消息很快地傳回大陸內地,並在微博和微信群組流傳討論,但隨著討論熱度水漲船高,目前相關文章或討論串都遭到限制轉發,並屏蔽特定關鍵字詞,試圖讓這股熱度盡快消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上海#公安局#駭客#個資外洩#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082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