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通膨創近24年新高 央行7月恐一次升息2碼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0:38
南韓物價飆,民眾在超商選購較低價的便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物價飆,民眾在超商選購較低價的便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統計廳今(5)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公開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證實今年6月的CPI比去年同期飆漲6%,達到108.22,創下自1998年11月亞洲金融危機爆發後的近24年來新高。

小型商家及民眾日常消費都受到通膨衝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路透社》、《韓聯社》報導,南韓統計廳今日公開的數據顯示,6月的CPI不僅對比同期上漲了6%,也是連續第15個月超過南韓央行設定的2%目標。有鑑於此,市場預期南韓央行有可能在下週宣布一口氣升息50個基點(0.5%),以降低物價並防止出現資金外流。
 
此前,南韓央行行長李昌鏞曾透露,央行將在7月13日決定是否再度升息,但他會持續密切關注經濟數據,不排除有一次升息2碼的可能。不過,若南韓央行13日真的如外界預測的宣布升息2碼,那麼也將是南韓史上第一次祭出如此強硬的貨幣緊縮政策。

分析認為,南韓央行希望能控制韓美之間的利差,因此會跟進美方收緊貨幣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自去年8月以來,南韓央行已經累積升息5次,至今升了25%到現在的1.75%,也是從2019年年中以來的最高水平。
 
 
《路透社》報導指出,不少市場分析人士推測,南韓央行希望能控制韓美之間的利率差異,因此在美國6月升息75個基點後,南韓跟進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也不斷增加。新韓金融投資分析師分析師安宰經表示,「通膨率也預期會持續處在高峰,所以即便CPI漲幅沒有達到6%,央行現在也有充分的理由跨出一大步(升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通膨#物價漲#CPI#央行#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5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