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反攻敵境? 俄「貝爾哥羅德」連環爆釀3死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22:50

俄國西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城市「貝爾哥羅德」,最近多次發生爆炸,周日的爆炸造成至少3人喪命。俄國指控烏克蘭,用飛彈與無人機攻擊俄國平民,連白俄總統也跳出來,表示烏克蘭對他們發射飛彈,幸好被攔截下來。基輔當局則都沒承認,有對俄國境內發動攻擊,只回應說邪惡最後一定會付出代價。

圖/翻攝自Twitter @VladSemivolos

 
飛彈攻擊過後,救難人員忙著清理瓦礫石塊;只是這次受害的不是烏克蘭,而是國境另一端,俄國境內的城市「貝爾哥羅德」。

俄國民眾:「玻璃碎裂,屋頂坍塌,有火球,我其實沒注意到火球,因為我已經崩潰了,抓起小孩我們就在碎玻璃中爬,好像在游泳一樣這樣爬到外面來。」

俄國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城市「貝爾哥羅德」,周日發生多起爆炸,造成至少3人喪命,俄國當局指控烏克蘭,使用集束彈,鎖定俄國百姓發動攻擊。普欽的小老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也跳出來指控,烏克蘭對白俄發射飛彈,幸好遭到攔截。

 
俄國入侵烏克蘭,拿下烏東大片領土,但烏軍也奮力抵抗,俄國城市最近多次發生爆炸,疑似是烏軍反攻到俄國境內。只是烏克蘭當局從未直接承認,只強調邪惡終究會付出代價,還公布烏軍反守為攻,迫使前線俄軍放棄陣地,往後撤退的戰果。

對付俄軍的重砲火力,除了槍枝,烏軍還有另一個好幫手,無人機。

可以負責偵查,也可以進行轟炸,烏克蘭坦克重砲,雖然沒有俄軍多,還是能把敵人打得落荒而逃。

烏克蘭小隊長:「幹得好,回家了,他們跑這裡,跑那裡,四面八方逃散。」

士兵描述他們緩慢推進,一公尺一公尺將土地奪回來的過程。

烏克蘭士兵:「挖洞掩護,然後前進,在森林裡這樣很夠了,我們往前推進了700公尺,在森林裡這已經很多了。」

在南部戰線上,烏克蘭也宣布令人振奮的消息,他們對俄國佔領的梅利托波爾發起30多次攻擊,重創一個俄軍基地,造成停擺。烏克蘭人保家衛國,人人都奮勇上戰場。

 
烏克蘭女排長:「娜絲緹雅,看是媽媽,媽媽打電話給你。」

這名女排長,戰前是名律師,現在跟丈夫一起投身前線,捍衛女兒的未來。女排長不僅會帶兵,操作迫擊砲,同樣巾幗不讓鬚眉。

性別不是問題,年齡當然也無法阻撓烏克蘭人上戰場退敵。

烏克蘭士兵「老爹」:「第一次他們不收我,叫我回去照顧孫兒,一星期之後我又來了我說,我要睡在這裡,直到你們收我為止,他們就肯收我了。」

老爹已經是三個小孩的祖父,面對俄國入侵,決心自己站出來,保護孫兒。

 
烏克蘭士兵「老爹」:「總要有人出來保護,我們的烏克蘭,我們的小孩父母等等。」

不過俄國持續靠長程武器,轟炸烏克蘭,鎖定工業區進行破壞。札波羅熱省的這片工業區,被炸到只剩下一棟建築還矗立在地面上。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裡幾乎所有建築物都被摧毀了,所有的金屬構造都扭曲變形,你看咖啡館入口這裡本來有個大門,現在門在40公尺之外。」

俄軍還用了國際禁用的磷彈,在夜空中炸出致命的火花。

烏克蘭士兵:「這些彈匣會到處飛,彈匣在空中打開,許多這樣的鎂合金子彈飛出來,在空中點燃然後掉在地面,大範圍燒掉碰到的東西。」

除了在前線轟炸,俄國也持續以飛彈,空襲烏克蘭後方各地,不僅造成人命財產的損失,也給烏克蘭百姓,精神上帶來極大的壓迫力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國#爆炸#烏克蘭#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73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