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賀俄軍拿下盧甘斯克州 蛇島升起烏克蘭國旗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22:25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軍隊掌控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全境後,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恭喜俄軍,並下令國防部長蕭依古繼續推進在烏克蘭的攻勢。同日黑海戰略要地蛇島則重新升起烏克蘭國旗。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祝賀俄軍「解放」烏克蘭盧甘斯克州(Lugansk)。

 

普欽告訴蕭依古(Sergei Shoigu),軍事部隊「必須按照原定計畫執行任務」,「我希望一切朝既有方向繼續,如同盧甘斯克目前為止的情況」。

蕭依古週末告訴普欽,俄軍現已全面控制盧甘斯克州,這是普欽對烏克蘭出兵4個多月後,克里姆林宮的重大勝利。普欽今天表示,參與盧甘斯克州行動的部隊應該「休息,重整自身戰力」。

國際太空站(ISS)的俄羅斯人今天也在太空中慶祝俄國拿下盧甘斯州,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宣稱這是「地球與太空同慶的解放日」。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並刊出太空人阿騰葉夫(Oleg Artemyev)、馬特維夫(Denis Matveev)、科薩科夫(Sergey Korsakov)的照片。他們微笑舉著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 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 s Republic)的旗幟,也就是烏東自行宣告獨立的兩個親俄分離地區。

俄軍起初試圖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但在面臨烏克蘭頑強抵抗後放棄,轉而聚焦全面控制烏國東部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

克里姆林宮今天也說,由於華府對莫斯科採取「不友善」行動,普欽今天不會就美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向拜登道賀。普欽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後,西方各國對俄羅斯祭出大量制裁措施。

俄軍雖拿下盧甘斯克州,但上週撤離黑海(Black Sea)戰略要地蛇島(Snake Island)。烏克蘭軍方今天表示,蛇島已重新升起烏克蘭國旗。

烏克蘭南部軍區指揮部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在記者會上宣布,蛇島的土地已重歸烏克蘭管轄。

若干分析家說,俄羅斯撤離烏克蘭西南岸外的蛇島後,對烏克蘭港口的封鎖行動可能放鬆。但基輔一名外國外交官告訴路透社,俄軍撤出蛇島仍不足以讓烏克蘭穀物安全運出。

俄國6月30日表示,決定退出蛇島是為「展現善意」,以示俄羅斯無意阻撓聯合國(UN)打開人道走廊讓糧食從烏克蘭輸出。烏克蘭則說,在發動砲擊和飛彈攻擊後,已將俄軍逐出蛇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普欽#俄羅斯#戰爭#烏俄#蛇島#盧甘斯克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0833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