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看到就不用罰!紐西蘭隨地大便案件增 民團喊加強管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6:47
野營人士被指控隨地亂大便的凶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野營人士被指控隨地亂大便的凶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紐西蘭國內法律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合大小便,不過若是當事人可以證實自己在解放當下沒有「目擊者」,則可以免於受到裁罰。不過,隨著露營場所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類排泄物,國內露營組織要求政府加強規範,避免人類隨地亂大便的行為危害自然環境。

全球興起一波露營潮,但也因此造成自然環境中的人類垃圾大增。(示意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根據《衛報》報導,根據紐西蘭現行法律,民眾在公共場所大小便屬於違法行為。但是,如果當事人能夠證明有合理的理由證明他們犯行當下沒有被其他人看到,那就可以躲過最高200美元(約6000元新台幣)的罰款。
 
不過,隨著民眾隨地解放的情形越來越嚴重,不少人把矛頭指向在公共地區免費搭營的露營客。2020年,旅遊部納許(Stuart Nash)還曾在公開訪問中,怒批露營客「隨地亂停車,還在我們的水道裡拉屎。」

野外告示牌呼籲民眾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話一出馬上引來不少露營愛好者的不滿,表示這些純屬個人的不良行為,不該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紐西蘭「負責任露營者協會」也呼籲政府擴大禁令,要求明文規定民眾若真的不得不在戶外如廁,只能在距離水道至少50公尺的地方解決,而且必須把排泄物掩埋在至少15公分深的地洞中。
 
 
該組織發言人奧斯本(Bob Osborne)指出,「並不是(大小便)行為引發擔憂,而是完事後的產物。」但是他也坦言,這些做法都是治標不治本的短期解方,長期下來,還是得靠政府為遊客興建更多公廁設施,來減少民眾隨地大小便,汙染環境的行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紐西蘭#隨地大小便#露營#野營#露營車#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9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