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共和黨議員稱女性可控制精液攝入量 挨轟後改口道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8:05
猶他州共和黨籍議員莉森比宣稱,女性可控制男性精液攝入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猶他州共和黨籍議員莉森比宣稱,女性可控制男性精液攝入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幾週以來因國內墮胎議題鬧得沸沸揚揚,不過一名猶他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凱麗安娜·莉森比(Karianne Lisonbee)日前語出驚人表示,「女性可以控制進入她們體內的精液量」,誇張言論引發砲轟。對此,莉森比也在隔天馬上道歉,改口稱女性在遭到強暴時別無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猶他州眾議員莉森比在當地時間1日,出席一場慶祝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慶祝活動時表示,「我今天收到一封簡訊,說我應該設法控制男性射精而不是女性懷孕」,莉森比稱,該封簡訊指控她不相信女性有能力為自己的身體做決定。她則回應稱,「我確實相信女性有能力控制在什麼時間點允許男性射精,還有控制精液的攝入量。」

但此話一出馬上引發輿論批評,莉森比也在隔天火速道歉,並稱她當天沒有正確地表達她真正想說的話,改口說「女性在遭到強暴時,沒有選擇權,而且受到猶他州的(限制墮胎)『觸發法』所保護」。此外,莉森比也表示,自己當天在記者會上也明確指出了,她為了讓議會通過向性侵受害者提供法律保護和追索權的法案所採取的諸多行動,承諾未來會持續改進。

示威人士走上街頭,盼立法者能讓墮胎權合法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猶他州強暴創傷復原中心負責人奧蒂斯(Sonya Martinez-Ortiz)受訪時坦言,性侵在當地並不罕見,但多半受害者都沒有通報。根據2016年一項研究調查,當時有多達1/6的猶他州女性坦承曾經遭到性侵,遠高於全美平均數據。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美國#墮胎權#羅訴韋德案#猶他州#墮胎#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69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