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芙蓉巨浪!陸工程船攔腰折斷 驚險救援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4:45

芙蓉颱風襲擊廣東,就在昨天上午,強勁風勢導致一艘正在香港附近海域作業的工程船斷成兩截,隨即沉沒,截至目前為止,船上30名船員,只有三人由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順利吊掛救援,其他人都下落不明。

圖/翻攝自微博

 
2日上午,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接獲報案,在香港西南方160海浬處,發生事故。

當直升機趕抵現場時發現,這艘原本正在進行海上風電架設的大陸「福景001號」工程船,已經斷成兩截。

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最差的他們出事的位置,正在那個風眼,是天氣最差的位置,海面風浪有超過10米以上的浪,第一架直升機由於當時天氣太差,做不了任何救援。」

 
在狂風暴雨中,香港救援直升機,冒險以吊掛方式救起3名船員,但他們說,船上原本有30個人,自己眼睜睜看著船身斷裂時,很多同事落海,立刻就被巨浪吞噬,對比現場畫面,可以看到這艘船上,原本有大面積的施工平台,還有一具高聳的塔吊,已經全部沉入海中。

香港海員工會主席張世添:「這種工程船由於比較特殊的構造結構,我懷疑會否由於船上裝載物件,或者受力不平均,受風浪影響而斷開兩截。」

由於風雨太大,到2日下午,已經無法持續空中救援,只剩一艘大陸救援船留在事發海域,此外芙蓉颱風挾帶的豪雨,也在海南三亞造成多地淹水,很多民眾只能用門板當船,划著出門,截至三日上午,颱風則已經登陸東廣沿岸,在廣西省同樣帶來豐沛雨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芙蓉颱風#事故#福景001號#廣東#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483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