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盟友反目!保加利亞不甩最後通碟 驅逐70名俄國外交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6:54
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在任期尾聲,大規模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在任期尾聲,大規模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加利亞政府在本週二(28)以有「間諜身份」威脅為由,無預警驅逐多達7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並要求相關人員在7月3日前離境,引發俄方抗議,要求保加利亞在當地時間1日中午前「收回成命」。對此,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Kiril Petkov)完全不理會俄羅斯下達的最後通牒,堅持按原定計劃驅逐俄國外交官,雙邊關係降至冰點。

佩特科夫4月出訪基輔與澤倫斯基舉辦會談,展現挺烏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保加利亞雖然是歐盟及北約成員國,但是一直以來都與俄羅斯維持密切交流,直到俄烏戰爭爆發後,保加利亞跟進西方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雙邊關係急劇惡化。沒想到6月27日當天,總理佩特科夫無預警宣布驅逐70名俄羅斯外交官,等同驅離了大使館內超過半數的人員。

消息公開後,俄羅斯駐保加利亞大使米特羅法諾娃(Eleonora Mitrofanova)透過聲明表示,保國政府此舉將進一步導致保加利亞駐莫斯科大使館也被迫關閉,並要求佩特科夫在1日中午前收回這項驅逐令。

對此,佩特科夫回應指出,「俄羅斯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我們不會允許保加利亞走錯路。」拒絕收回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命令。不過,保加利亞國內近期政局動盪,國會在上週通過了對聯合政府的不信任案,意味著佩特科夫的任期即將畫下句點。親俄派的人士也批評佩特科夫驅逐俄國外交官的做法,呼籲政府撤回命令以挽回與俄方的外交關係。

 
俄羅斯駐保加利亞大使米特羅法諾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佩特科夫知道任期即將結束後,坦言希望所屬政黨能夠通過提名中間派人選來擔任總理,並提議讓現任財政部長瓦西列夫(Assen Vassilev )組建新政府,親俄派人士也算口表示願意進行談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北約#俄烏戰爭#俄烏開戰#保加利亞#外交#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13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