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冠確診數轉增 中央強化警戒「第7波疫情」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2:47
日本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全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病例轉增,讓中央強化警戒可能出現的「第7波」疫情,連帶對原本有意在7月上半月實施的振興國旅方案,也可能抱持觀望態度。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首相岸田文雄原本期待如果疫情狀況許可的話,能在7月上半月實施振興國旅方案「全國旅行支援」;不過,一旦決策判斷有誤的話,恐有加速疫情擴散之虞,因此目前仍傾向密切關注整體疫情發展。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7月1日在記者會上,談到疫情再度擴大時說,「將抱持高度緊張感及警戒感來因應」。

有關「全國旅行支援」,木原對啟動時機點表達審慎評估的態度說,希望再關注疫情發展一段時間。

日本全境新增確診病例從今年2月達到高峰後遞減,不過,受到境內29個都府縣近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高於前一週的影響,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6月30日認為,「已轉為全國性增加傾向」;東京都政府也認為東京疫情「正在再度擴大中」,決定提升疫情警戒等級。
 

日本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已過了一段時間,多數人免疫能力減弱,加上日本境內病毒株持續被置換為傳染力可能更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造成目前新增確診病例反轉。

「全國旅行支援」是用來取代2020年底停辦的Go To Travel(去旅行),由中央政府補助民眾部分旅費。重視恢復社會經濟活動的岸田文雄6月15日在記者會上說:「將關注疫情在6月的發展,如果確認有所改善的話,將從7月上半月開始實施。」

不過,目前的狀況是很難認為「感染狀況有所改善」,能否如預期讓「全國旅行支援」上路,政府內部已出現慎重以對的看法。

首相官邸官員說,「正因為目前是大選期間,要做出判斷反而有難度」,所以何時讓振興國旅方案上路,有可能會拖到7月10日參議院完成投開票後才有結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疫情#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9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