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瓦烏基走廊」恐遭俄攻 CNN:北約最致命弱點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22:41

北約版圖東擴,已成定局。不過俄羅斯總統欽似乎沒在怕,對於G7領袖大肆調侃他愛脫衣服,普欽親自回嗆說,那些領袖的場合,真令人作噁!另外波蘭、立陶宛,靠近俄羅斯邊界的「蘇瓦烏基走廊」,可能淪為俄軍下一個攻擊目標,CNN形容這裡是地球上最危險,也是北約最致命弱點。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砲不斷往遠處目標猛轟,俄羅斯國防部宣稱烏軍在利西昌斯克附近損失慘重,在盧甘斯克的親俄叛軍還說已經控制了進出利西昌斯克的所有主要道路。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俄羅斯航空太空軍發起的高精準攻擊,消滅四個指揮所。」

包含蘇梅、尼古拉耶夫、哈爾科夫通通遇襲,來自伊拉克的媒體親自到哈爾科夫前線感受砲火威力。

 
庫德族電視台Rudaw記者:「我們不斷聽到爆炸聲,其中一些是烏克蘭軍隊的轟炸,另一些是俄羅斯軍隊攻擊的。」

沿路都能聽到刺耳砲擊聲,俄羅斯不怕北約東擴,照樣火力全開,猛攻烏克蘭,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沒閒著,普欽開戰後首次出訪,來到中亞的土庫曼取暖,順邊出席裏海國家峰會,只是媒體追問的,依舊是西方領袖對他的嘲諷,其實普欽超在意。

俄羅斯總統普欽:「不知道他們多想脫衣服,是想露出腰部以上還是腰部以下部位,但不管脫到哪都是令人作嘔的畫面。」

普欽會這麼嗆,是因為G7領袖拿他打赤膊的騎馬照開玩笑,還想脫衣露胸肌,比誰更硬漢,這讓普欽忍不住開酸。

俄羅斯總統普:「必須停止酗酒和其他不良習慣,進行身體鍛鍊並做運動。」

暗指西方領袖得先練身材,才不會傷眼睛,普欽隔空鬥嘴,從身材體型到性別都能吵,短暫停留中亞後,普欽趕回莫斯科,接待印尼總統佐科威,聚焦解決糧食危機。

俄羅斯總統普欽:「烏克蘭軍事當局在通往港口的通道上埋了地雷,沒有人阻止他們清除這些地雷,我們保證從那裡出口的糧食提供安全條件。」

 
普欽否認阻擋糧食運送,反咬西方國家才是糧食危機加劇的原因,印尼身為本屆G20輪值主席國,佐科威先後訪問烏俄,當傳聲筒調停戰爭,只是戰火沒停止,北約又東擴的情況下,國際擔憂下一個俄羅斯目標可能是這裡。

CNN主播Laura Jarrett:「它被稱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它也可能是北約最脆弱的地區。」

位於立陶宛、波蘭邊界,大約96公里的狹長走廊,「蘇瓦烏基走廊」(Suwalki Gap),連結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到白俄羅斯的通道,能孤立波羅的海三小國,早被俄羅斯覬覦許久。

CNN新聞報導:「擁有像俄羅斯這樣的鄰國,讓Vytas Grudzinskas夜不能眠,還帶著槍和一隻馬爾濟斯相伴,他名副其實是第一道防線。」

拿著望遠鏡隨時監看,一旦街道盡頭的俄軍敢踏進北約土地一步,這位立陶宛民兵就會準備打仗,當地的民兵組織,自侵烏戰爭爆發後,成員數增加10倍。

 
CNN轉述步槍民兵組織成員:「每個立陶宛人都知道,俄羅斯是一個威脅。」

CNN歐洲編輯Ninados Santos:「令人擔憂的是如果烏克蘭淪陷,俄羅斯的軍隊可能會從這裡穿過。」

當立陶宛封鎖加里寧格勒,「蘇瓦烏基走廊」的處境更危險,這也是為什麼立陶宛不斷喊話北約,要在境內部署更多盟軍,尤其俄羅斯外長還放話警告。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鐵幕已經出現他們(西方國家)自己也小心點,以免閃失但這進程已經啟動。」

俄外長強調與西方之間拉下一道新鐵幕,與歐盟關係不復存在,也將不再相信歐盟跟美國,重演冷戰時期的兩強對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G7#普欽#戰爭#北約#俄羅斯#國際#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0991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