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月內第二起! 黃石公園遊客靠太近 慘遭野牛爆氣衝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6:19
黃石公園呼籲遊客跟野牛保持23公尺的距離。(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石公園呼籲遊客跟野牛保持23公尺的距離。(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黃石公園日前又傳出野牛攻擊遊客事件,當時有一群旅客在園區內的木棧道上散步,突然有一隻野生黃牛迎面沖來,並且停在一群人面前不斷踱步,讓所有人嚇得動都不敢動。沒想到下一秒,野牛就直接撞向這群旅客,造成一名男子受傷送醫,而這也是黃石公園在短短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野牛襲人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黃石公園官方人員透露,本週一(27)有一名來自科羅拉多州的34歲男子不幸遭到野牛攻擊受傷。據悉,當時這名男子與家人一同站在園區內的木棧道上散步觀景,結果突然有一隻野牛衝到他們面前,不斷用前腳刨著地面。

根據現場目擊者拍下的畫面可看到,當時這一群人似乎是被嚇到了,站在原地不敢移動,接著野牛就朝他們衝過去。這名男子見狀,立刻跑上前去把疑似被牛角勾住的孩童拉開,結果慘遭野牛撞飛癱坐在地,起身後也馬上往野牛的反方向狂奔。

黃石公園透過聲明解釋,由於這家人在野牛靠近時沒有離開,野牛才會繼續衝撞造成民眾受傷。據了解,事發後,該名34歲男子被救護車載往醫院治療,目前僅知他的手臂被野牛撞傷,但詳細傷勢仍不得而知。

 
美洲野牛是黃石公園最常傳出攻擊遊客的動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今年6月2日,黃石公園才剛發生有一名婦女因為違反規定故意靠近野牛,慘遭撞飛上3公尺高空重摔落地的事件,還一度傳出該名婦女送醫後因傷重不治身亡的消息,不過官方僅稱,女子身上有刺傷和其他傷勢,事後被送往地區醫療中心治療,並未透露後續情形。

黃石公園表示,美洲野牛是園區內行動最「不可預測」的動物,且造成的傷害比其他物種還要多。美洲野牛奔跑速度是人類的3倍,且在自覺領土被侵犯時會出現攻擊性,因此呼籲遊客必須與野牛保持約23公尺的距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黃石公園#美洲野牛#遊客#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5

0.2125

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