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強化「東翼軍力」抗俄 恐仍無助結束烏克蘭戰事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2:55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北約做出冷戰後最重大防禦改革。北約除了增加高度戰備的部隊人數,還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美國總統拜登甚至宣布,要強化美軍在歐洲的軍事部署!只是這些舉動,對烏克蘭戰事,恐怕不會帶來決定性影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經是北約戰略夥伴的俄羅斯,現在是北約最大、最直接的威脅,未來10年北約採用的戰略概念,也首次寫進中國大陸,這是冷戰後北約最大戰略調整。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現在的戰略概念,我們完全沒有提到中國大陸,在新的戰略概念,盟國指出中國大陸脅迫性政策,挑戰我們的利益、安全和價值。」

北約馬德里峰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與會,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宣布,提供烏克蘭安全通訊設備、燃料、反無人機系統,協助烏克蘭從蘇聯時期武器轉換到現代的北約武器。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烏克蘭可以依靠我們,不論多久都可以,盟國會繼續提供主要的軍事和金融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將首次在北約東翼永久駐軍,在波蘭成立陸軍第五軍團前進指揮總部。

美國總統拜登:「普欽粉碎歐洲和平、攻擊以規則為基礎的原則,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我們挺身而出,我們挺身而出,我們證明現在比過去更需要北約,它和過去一樣重要。」

烏克蘭戰爭不到五個月,為歐洲防務帶來巨大變化,北約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從遞交申請到現在才一個多月,史上最快,接下來等30個會員國的國會完成認證,北約32國正式成形,北約邊境將更靠近俄羅斯,但這些措施未必能在現在,扭轉烏克蘭在東部戰場上的劣勢。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前幾天的G7峰會,我們看到很多聲明聽到很多承諾,但這些基本上都不會改變烏克蘭戰爭的方向,而北約馬德里峰會,從新戰略概念的採用,到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以及大幅增加軍事部署尤其是北約東翼,真正的改變歐洲防衛,將讓這場峰會成為決定性的峰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北約#烏克蘭戰事#俄羅斯#防禦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88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