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猴痘全球持續傳播 恐進入孕婦、兒童高危族群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0:15
猴痘疫情在全球擴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猴痘疫情在全球擴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猴痘疫情在全世界持續蔓延,許多過去未發現感染案例的國家皆傳出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於29日警告,若疫情在全球持續傳播,恐怕會進入孕婦、免疫力低下者和兒童等高風險族群。
 
猴痘在全世界蔓延後,近日竄入亞洲,台灣和韓國等國家皆出現案例。綜合外媒報導,猴痘已傳入50個以上過去未發現感染案例的國家,且有持續增加的趨勢。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29日警告,若猴痘疫情持續蔓延,可能會傳入兒童、免疫力不全者和孕婦等高風險族群。

 

 
WHO警告猴痘持續傳播,恐進入高危險族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WHO表示,正在調查兒童感染猴痘的相關報告。包括英國的2起病例,並對法國和西班牙的案例進行追蹤,目前兒童病例中皆未出現重症。
 
23日,WHO邀請專家召開緊急會議,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儘管有幾位成員發表不同觀點,但委員會達成共識,决定向WHO建議,在目前階段疫情未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緊急委員會認為必須觀察數週後是否有重新評估的必要。
 
 
根據美國CDC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9日為止,目前猴痘在全球總共有5115起案例。其中案例最多的國家依序為1076例的英國、874例的德國和800例的法國。
 
 
#猴痘#WHO#高風險#孕婦#兒童#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2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