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成北約再東擴 拜登電話外交奏效!


發佈時間:2022/06/30 0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06:58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白宮消息,芬蘭和瑞典兩個軍事不結盟國家幾乎篤定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從而改變歐洲安全地貌、反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強攻,都是由美國總統拜登撥出的一連串電話促成。

法新社形容,這些可說是世界上最強而有力的電話。

 

一名美國高層官員說,在俄羅斯為2月入侵烏克蘭而集結部隊時,拜登「察覺到,我們即將面對」一個新世局,於是他撥打電話給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商討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入會權擴張到俄國邊界一事,其後又打了更多電話。

拜登3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到訪的尼尼斯托,當時俄軍正大舉入侵烏克蘭,這時他們又撥出了另一通重大電話。

上述官員向記者簡報幕後細節,他說,「兩位領導人拿起了橢圓形辦公室靠牆小桌上的電話機,由白宮戰情室轉接給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他們在晚上10時前後接通了安德森」。
 

實際上還有更多事情必須處理,土耳其基於內部複雜的理由,揚言要否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於是拜登繼續透過電話協調。

他在抵達西班牙馬德里以出席北約峰會之前,撥打電話給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兩人「徹底談論」了關切的問題。拜登又與尼尼斯托和安德森交談,協議於是達成。

不僅是芬蘭,瑞典也放棄了軍事不結盟立場,即將加入北約。這等於告訴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他削弱西方的企圖已失敗。拜登在馬德里面帶笑容地說:「這正是普欽不希望發生的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約#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拜登#普欽#安全#總統#俄軍#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495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