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穆斯林殺害印度教徒影片瘋傳 挑起印度宗教對立敏感神經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7:43
印度西部的烏代浦爾市(Udaipur),28日傳出有兩名穆斯林襲擊並殺害一名印度教徒。(圖/翻攝自 半島新聞)
印度西部的烏代浦爾市(Udaipur),28日傳出有兩名穆斯林襲擊並殺害一名印度教徒。(圖/翻攝自 半島新聞)

印度是一個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國家,由於國內的宗教多元,長年來也造成宗教衝突不斷;28日傳出有兩名穆斯林襲擊並殺害一名印度教徒,挑起當地宗教對立的敏感神經,也引發軒然大波;而當地政府正極力阻擋相關影片於網路流傳,盼早日平息這場風波。
 
事件於28日發生在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 烏代浦爾市(Udaipur),其中一部案發影片顯示兩名男子正攻擊一名受害者;而另一部影片則是兩名穆斯林男子的自白,聲稱「斬首」了一名印度教男子。《CNN》引述當地警方表示,受害者全身都有很深的傷口,包括脖子上的刀傷,但並未被斬首。

 

事件發生地聚集了大批民眾與警察。(圖/翻攝自 半島新聞)

 
當地警方透露,受害者是位名叫拉爾(Kanhaiya Lal)的裁縫師,先前曾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支持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言論,疑似因此引來殺機。而拉賈斯坦邦部長蓋洛特(Ashok Gehlot)在推特上表示兩名嫌疑人已被捕,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為防止造成大規模的暴動抗爭,當局在事件發生的隔天中斷該邦的網路連線並禁止大型集會。

大批民眾齊聚送罹難的印度教徒裁縫師最後一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起事件也讓印度教徒與穆斯林之間的對立再次浮上檯面;印度擁有13億人口,其中約80%為印度教徒,穆斯林僅有約14% 。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自2014年掌權以來,採取越來越大膽的舉動,以印度民族意識形態推動政策,將該國2億人口的穆斯林族群邊緣化,強化自己政治支持者的基本盤,也使宗教仇視日漸加深。儘管維權團體和反對黨一再指責莫迪政府煽動反穆斯林情緒,該政府始終表示尊重所有宗教,並呼籲團結起來戰勝仇恨。
 
 
 

 
 

全球必讀

#印度#穆斯林#印度教徒#宗教對立#莫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26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