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點名「中國成印太威脅」 G20聯合排擠普欽與會


發佈時間:2022/06/2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1:26

北約領袖峰會,台北時間今天下午正式登場。這次首度獲邀的南韓,宣布將加強與北約的軍事合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提到,中國對印太地區造成威脅,希望各國重視台海穩定的重要性。另外11月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雖然俄羅斯收到邀請函,但各國紛紛表態,不希望看到普欽現身峰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主席范得賴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人,前腳G7才剛結束,後腳就抵達西班牙馬德里,參加北約峰會。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這次北約峰會,首次邀請印太地區夥伴參與,新戰略概念也首次寫進,中國對北約帶來多方面挑戰,地理位置在大陸後院的日本南韓,擁抱北約,是北京最不想見的,拜登政府也一再表示,並沒有要操作亞洲版北約。」

這場峰會被認為是北約成立以來,最重要一場會議,因為G7落幕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到中國很可能成為印太地區的威脅,他向G7領袖說明東海和南海的狀況,不容許擅自改變現狀的原則,也強調臺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呼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預期北約會將中國視為「新挑戰」,不是北約成員國的南韓,這次也以夥伴國身分參加。

 
韓聯社新聞主播:「雖然沒有被攝影機拍到,但是有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會面,總統府表示,岸田首相走近尹總統,向他打招呼,兩人談了大約三到四分鐘。」

尹錫悅參加西班牙國王舉行的晚宴,一旁跟著有最美第一夫人金建希,南韓宣布要跟北約擴大合作,會擬定新的印太戰略。

韓聯社記者:「美日韓領導人會談,將在6月29日下午,韓國時間29日晚間舉行,這三個國家之間,這是睽違四年九個月以來再度舉辦。」

此外即將在11月召開的G20峰會,俄羅斯說他們已經收到邀請,但美國、日本表態不希望普欽親自出席,東道主印尼總統周四將親自前往莫斯科,是否勸退普欽不要來,備受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7#日本#俄羅斯#拜登#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433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