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馬縣飆破40℃ 日本遭遇熱浪襲擊、中暑人數破4000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6:25
多地測出攝氏35度以上高溫,讓許多日本民眾大呼吃不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地測出攝氏35度以上高溫,讓許多日本民眾大呼吃不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太平洋高氣壓壟罩影響,日本各地連日遭遇熱浪襲擊,不僅降雨減少、氣溫更不斷飆高,29日更出現100個行政區同時測得攝氏35度以上高溫,迫使東京電力公司再次發布電力供應吃緊通告;消防廳更公布因高溫中暑送醫者,已突破4500人之眾。而《時事通信社》29日報導提到,群馬縣伊勢崎市下午測出40℃,是該地區近一月第二度測出40℃以上的高溫。
 

 
從氣象廳的即時觀測紀錄中能看到,除了伊勢崎市,包含埼玉與山梨縣都有地方測得39℃高溫;兵庫和岐阜兩縣則出現38℃酷熱天氣,讓民眾可說是有苦難言。雖然官方不斷呼籲減少用電,但連日酷暑依然讓全國用電量飆高,面臨缺電過載危機。
 
造成此波熱浪主因,專家初步認定與反聖嬰現象(La Niña)有關,這次高溫威脅仍將持續一段時間,半數日本都道府縣都發出中暑危險警戒,呼籲居民多補充水分和保持居住或辦公場所通風。

遭遇連日熱浪襲擊的大阪市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總務省消防廳統計,過去一星期共有4551人因中暑送醫診治,相比再前一周的數據多出三倍,其中有一名居住在愛知縣豐橋市的83歲農夫,因為從事農務體力勞動中暑送醫不治。
 
 
 

全球必讀

#日本#高溫#中暑#熱浪#反聖嬰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39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