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銳盡出!環太平洋軍演登場 各國出席艦艇一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2:44
美軍將派出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美軍將派出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由美國發起、邀請太平洋沿岸25國參與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6月29日將在夏威夷登場,屆時將集結超過2.5萬名官兵,出動38艘各式軍艦、4艘潛艦、170架各式軍機,在太平洋海域進行大規模海上演習。
 

 
《海軍協會》(USNI)報導,雖然是演習、卻成為各國海軍展示肌肉的重要舞台,不只東道主美國派出雙航空母艦打擊群領軍,日韓紐澳等多國也派出自家現役最新型或最精銳的軍艦,前往夏威夷與盟國一同進行合作訓練。
 
本次受邀參與軍演的國家包含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丹麥、厄瓜多、法國、德國、印度、印尼、以色列、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秘魯、韓國、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東加、英國和美國等26國。
 
美國、澳洲與日本自衛隊軍艦並肩航向夏威夷參加環太平洋演習。(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出席艦艇清單如下:
 
美國派遣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USS Abraham Lincoln)出席,搭配多艘柏克級驅逐艦和巡邏艦,同行前往夏威夷的還有日本海上自衛隊和澳洲皇家海軍。
 
日本派出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JS Izumo)、高波號和霧雨號護衛艦,外加一艘不具名的潛艦;澳洲則是由坎培拉號兩棲攻擊艦(HMAS Canberra)帶頭,搭配一艘巡防艦和三艘補給船艦隨行。
 
南韓海軍出動世宗、文武大王與馬羅島兩棲突擊艦,外加一艘柴電動力潛艦隨行;加拿大皇家海軍則派出4艘艦艇出席,包含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與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護衛艦,以及兩艘海岸防衛艇,共有800名官兵隨行參與演習。紐西蘭雖不是區域強權,也派陣中噸位最大的奧特亞羅瓦號輔助艦(HMNZS Aotearoa),搭載185名海軍官兵前往夏威夷。
 
東南亞國家部分,菲律賓海軍出動2021年剛剛服役的最新護衛艦盧納號(BRP Antonio Luna),印尼則派出一艘2365噸級護衛艦,搭載129名海軍官兵和一個陸戰隊排,經關島前往夏威夷接受訓練。馬來西亞也派出一艘萊基爾號(KD Lekir)護衛艦,經過兩星期橫越太平洋航行抵達夏威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太平洋軍演

#RIMPAC#林肯號#美國#夏威夷#環太平洋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05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