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盟國遭俄入侵 北約高度戰備部隊擴增30萬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1:46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7日宣布,將把高度戰備部隊擴增7倍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7日宣布,將把高度戰備部隊擴增7倍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已4個多月,迫使數百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嚴重破壞了國際秩序;因應俄羅斯的威脅,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7日宣布,北約將在29日於馬德里登場的峰會中把高度戰備部隊擴增7倍以上,從目前的4萬人增加到30萬人。
 
《路透社》報導,史托騰柏格在北約峰會會前指出,有了俄烏戰爭的前車之鑑,北約將把聯盟東翼戰鬥群提升到旅級的水準,也就是成為數千人的作戰單位,特別是強化鄰近俄羅斯的波羅的海周邊國家防衛能力,並把重點從威懾轉移到「全面防範盟國領土遭受任何入侵」,預計本周將在馬德里北約峰會上獲得批准。

 

北約峰會將於29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報導,史托騰柏格指出,俄羅斯野蠻的侵略行動直接威脅歐洲安全,因此北約新的軍事藍圖將高度戰備部隊規模增加到超過30萬人,大幅升級盟國東部的防禦武力。目前北約這類部隊的規模只有大約四萬人,目的在向俄羅斯發出威懾訊息,史托騰柏格說道:「相信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知道北約共同防禦的承諾,也了解攻擊北約盟國會有嚴重的後果。」
 
目前北約已在緊鄰俄羅斯的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及波蘭部屬具有高度作戰能力的「戰鬥群」,正規畫將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及斯洛伐克也納入。這些戰鬥群如果進入戰爭狀態,將得到其他部署了重型武器的盟國支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北約#高度戰備部隊#史托騰伯格#普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2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