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上家族敵人之子! 揭開菲律賓新任第一夫人的神秘面紗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5:13
菲律賓候任總統小馬可仕(左)牽著妻子露易絲的手走上國會議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候任總統小馬可仕(左)牽著妻子露易絲的手走上國會議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獲得高票當選、即將正式就職的菲律賓候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相比他父母親的高知名度,外媒直到近期才注意到、他身旁極為低調的妻子露易絲(Louise Araneta-Marcos)。為了想更深入瞭解這位第一夫人,《法新社》主動邀訪卻遭到婉拒,也讓這位第一夫人的出身更讓人感到好奇。
 

 
綜合外媒報導,透過第三人描述,思維邏輯清晰且非常強悍聰明的露易絲,雖然在外面並不會過多展示,卻是丈夫競選總統路上不可或缺的主要謀士,甚至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Imelda)退出核心決策圈;也因為有這層經驗,讓外界認為、小馬可仕就任總統後,太太將成為總統府內隱藏的核心決策中心。
 
現年62歲、出身名門望族的露易絲,赴美取得紐約大學學位,回國創設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同時也兼任聖路易大學和遠東大學等多校教職。
 
她在紐約留學期間結識小馬可仕,一位被她家族討厭且推翻的獨裁者之子,卻沒想到兩人在異國相識後結為夫妻,育有三名子女,大兒子馬可仕三世在本次大選中,打敗現任對手成為新任國會議員。
 
 
小馬可仕在妻子露易絲(右)、母親伊美黛(左)陪同下接獲當選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露易絲曾在2021年罕見接受電視脫口秀訪問,被問到是否支持丈夫從政,她的回答非常引人注意,「尊重小馬可仕的決定,我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從一開始我的角色就是在幕後輔助他的那個人,我會用自己的方法去幫助他。」
 
至於未來是否從政,露易絲表示自己絕不會加入丈夫的政府團隊,她只會用個人方式去影響和建議,但對未來發展並未說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露易絲#第一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67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