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S-C來勢洶洶 與川崎氏症相似 醫師呼籲有症狀及早就醫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5:44

成人確診後併發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簡稱MIS,而發生在兒童身上則稱為MIS-C,同時MIS-C跟另一種兒童心臟疾病「川崎氏症」的症狀雷同,近期在台灣MIS-C案例持續攀升,讓許多家長非常擔心,而要如何分辨MIS-C和川崎氏症,才不會造成混淆?今(23)日邀請到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MIS-C』和『川崎氏症』一般人很難分辨,不過『川崎氏症』通常診斷會更嚴格,『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條件就比較寬鬆,正常都是要醫師診斷,一旦有問題發生,就趕緊看醫生,這兩種病都有藥物能治療,且效果還不錯,尤其越早期治療越會完全恢復。」

林應然補充「『川崎氏症』通常會發燒五天,並同時有結膜炎、口腔的草莓舌、手腳腫脹、淋巴結腫大、身體紅疹等,而『MIS-C』只要有出現結膜炎、身體紅疹等兩個症狀以上就可以歸類在多系統發炎症候群裡,兩者的判斷還是稍有不同。」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林旼叡#林應然#MIS-C#疫情#兒童#川崎氏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9

0.1275

0.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