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陷糧食危機?小馬可仕扛起重任 親自主管農業部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5:42

俄烏戰爭讓糧食危機更加嚴峻,菲律賓也不例外,即將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還未就職就已經開始著手解決經濟民生困境,宣布上任後,會兼任農業部長,確保糧食供應充足。旅菲作家林南宏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是以『農業』為本的國家,不管是疫情或俄烏戰爭都對菲律賓影響非常大,目前菲律賓內需的『物資供應』已經不足,『油價』又以兩倍速度在飆漲,對一般民眾的負擔更加提高,同樣的農業本身最大問題在,『肥料價格』非常高,源頭的收購價就已經讓民眾很難負荷,故菲律賓政府在研擬一些措施,以解決糧食問題。」

林南宏說明「現在各國物資都比較缺乏的情況下,很多國家為滿足『內需』,陸續限制糧食出口,雖然菲律賓整體國家好像都在持續發展中,但是最基本的『民生問題』是急迫需要被解決的,所以小馬可仕上任之前,就強調要兼任農業部長,想讓民眾看到他,想去改變農業的決心,不過目前完整政策內容都還沒有答案。」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黃星樺#林南宏#菲律賓#糧食#小馬可仕#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14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