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老人農村裡做瑜伽 貧村玉狗梁爆紅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4:44

距離北京200多公里,有個貧村叫做玉狗梁,主要居住都是老人,但大多都是瑜伽高手,臥虎藏龍的村子 在網路爆紅。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起源於印度的瑜伽運動,在全球多國受到追捧,很多白領也把練瑜伽當作時尚潮流。許多人可能會感到相當訝異,在距北京200多公里外的小村莊裡,住著一群年長的瑜伽高手。住在河北張家口市玉狗梁村的村民,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勞動外,練瑜伽也是他們生活一部分。79歲婦人可以輕鬆地做到把雙腿繞過手臂,再將身體撐起的高難度動作。另外在農田中也能看到,許多長輩輕鬆地把腿舉超過頭頂,或倒立劈腿也難不倒他們。」

林閔榛補充「根據陸媒報導,過去玉狗梁村年輕人都到外地工作,僅剩體弱多病老人留下。直到一位書記至當地進行扶貧工作,發現很多長輩愛做的盤腿姿勢就像瑜伽,於是開始呼籲大家練瑜伽,說身體好了便能多做農務、多賺錢。起初村民不願意做,但官方不斷地給獎勵和辦活動激勵下,越來越多人練起瑜伽,更重要是不少村民覺得自己身體還都變好了,最後幾乎整個村莊都成了瑜伽高手。玉狗梁村隨後被封為『大陸瑜伽第一村』,也吸引了媒體關注報導,有些村民晚輩會幫爺爺奶奶拍攝瑜伽教學影片,放到網路賺外快,甚至有村民已經擁有了超過16萬名粉絲追蹤。」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閔榛#譚伊倫#瑜伽#玉狗梁村#瑜伽第一村#扶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3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