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毀滅性地震! 泥石房屋全倒塌 阿富汗已知千死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5:27

阿富汗東南靠近巴基斯坦邊境,週三發生的5.9極淺層強震,已經造成超過1千人死亡、1500人受傷,成為阿富汗近20年來最致命的一場地震。死傷這麼慘重,主要就是因為房屋都是泥巴石頭建造並不耐震,而且當地恐怕會有大雨,增加救援難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搜救行動持續不斷,但是沒有大型救援機具,只能徒手從已經看不出房屋模樣的瓦礫堆,想辦法搶救還埋在底下的人。

倖存者:「大約2000到2500間房屋,都被摧毀,有許多人受傷。」

這場堪稱阿富汗近20年來最致命的地震,發生在週三凌晨東南邊靠近巴基斯坦邊境,規模5.9深度只有10公里的極淺層地震。

 
倖存者:「我們實在一無所有,一無所有,甚至連住的帳篷都沒有。」

目前已經知道有千人喪命,超過1500人受傷,死傷慘重會這麼慘重,問題就出在房屋結構。

CNN天氣主播ChadMyers:「這些建築是很容易倒塌的,它們沒有彈性,不像木材一樣,能稍微彎曲,這些房屋是用,石頭、泥土、灰泥所建造的。」

許多偏遠地區因為地震,交通全部中斷,只能仰賴直升機進行搶救,但天氣增加了救援難度。

聯合國減災戰略祕書處監察員:「阿富汗這些地區有強降雨,這不只會阻礙救援行動,還會大大增加土石流的風險。」

由於缺乏救難能力,阿富汗現在急須國際援助。

聯合國駐阿富汗副特使:「目前有能力提供幫助的是土耳其,因此我們與土耳其大使館進行討論。」

 
災區之後又發生了規模4.5的餘震,災民只能在戶外過夜,加上入夜以後溫度驟降,對倖存者的生理心理都是考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富汗#地震#死亡#天氣#國際#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57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