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北約峰會接連登場! 美官員曝內容劍指中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22:29
美國總統拜登將前往歐洲參加G7及北約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將前往歐洲參加G7及北約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本週六(25)出訪德國及西班牙與「七大工業國」(G7)和北約組織(NATO)成員領導人進行會面。美國政府資深官員透露,G7及北約將在會談期間,針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愈來愈激進的行為進行討論外,也會就俄烏戰爭再度向俄羅斯施壓,其中北約更計畫正式宣布將擴大駐守在東歐的部隊。

多國領導人將前往德國南部開會,工作人員連日架設拒馬,維安滴水不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在25日啟程至德國南部,並於26日至28日前往距離慕尼黑(Munich)約一小時的高山城堡出席七大工業國組織峰會。美方消息人士透露,會議上除了會討論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外,也將討論中國近年來越來越激進的強勢經濟作為,「這表示烏克蘭沒有把我們的注意力從中國身上移開,事實上,恰好相反。」

除此之外,G7峰會今年也特別邀請阿根廷、印度、印尼、塞內加爾和南非與會,並計劃將啟動一項基礎建設倡議,為中低收入國家提供「高品質、透明」的投資選擇,目的就是打算對抗北京當局提出的「一帶一路」計畫。

消息人士曝,北約在馬德里峰會上將宣布擴大東歐部署軍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G7峰會結束後,拜登及各國領導人也會前往西班牙馬德里(Madrid)參加為期2天的北約峰會。消息人士搶先透露,北約以預計在會後宣布擴大部署東歐部隊的計劃,美方也將制定加強歐洲安全措施。此外,北約也會批准一項新的戰略概念,以因應由俄羅斯與中國構成的威脅。事實上,本屆北約峰會是該組織首次邀請澳洲、日本、南韓及紐西蘭領導人前往參加,明顯展現出北約已將關注重點從歐洲擴大到亞太地區。
 

據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也會分別在G7及北約峰會上,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演說,提出對抗俄羅斯的作戰計劃,以及該國需要實施相關計畫所需的安全援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美國#俄羅斯#中國#烏克蘭#德國#拜登#北約#G7#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75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