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報廣場開車撞人致1死22傷 兇嫌因身心疾病獲判無罪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0:14
美國退役海軍羅哈斯(Richard Rojas)於2017年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 Square)開車高速衝撞人群。(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退役海軍羅哈斯(Richard Rojas)於2017年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 Square)開車高速衝撞人群。(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2017年,一名兇嫌在全世界最熱鬧的景點之一、紐約時報廣場(Time Square)開車高速衝撞人群,造成1人死亡22人輕重傷慘劇;美國法院22日宣判兇嫌「無罪」,因為他罹患身心障礙相關疾病,無法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兇嫌將到醫院接受長期精神治療,而不是到監獄囚禁終身。
 

《紐約時報》報導,2017年5月,時年26歲的美國退役海軍羅哈斯(Richard Rojas),在吸了大麻和迷幻物質PCP後,開車來到紐約時報廣場,他表示有聲音指使「殺光他們」,他就將車子開上人行道,高速朝著人群撞擊。根據警方事後公布的監視器畫面,大批無辜的行人被撞飛、輾過,場面慘不忍睹。羅哈斯的車直到撞上水泥路障後才停止,也避免了更慘重的傷亡。

 
美國法院22日以兇嫌罹患精神疾病為由,宣判「無罪」。(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羅哈斯在現場被憤怒的民眾逮捕後,被指控犯下23項攻擊重罪,並接受長達5年的審判。羅哈斯本人不肯認罪,他聲稱是受到耳邊「殺光他們」聲音的驅使,才會開車撞人,當時警方應該開槍阻止他犯案才對。辯護律師也以羅哈斯罹患精神疾病,做為主要辯護理由。紐約市陪審團在昨天做出決定,相信案發時羅哈斯已經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無法對他的行為負責,因此免除所有刑事責任。但是,羅哈斯必須接受長期精神治療。

案發當天不幸被當場撞死的受害者是年僅18歲的女孩埃爾斯曼(Alyssa Elsman),另有多名受害者,包括19歲的高中女生威廉絲(Jessica Williams)仍在接受長期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時報廣場#開車撞人#精神疾病#精神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25

0.2518